這個月的月底,就是我搭機返台離開德國的日子
最近一直在做一些重複的夢
夢裏我回到了工作場所
每天像無頭蒼蠅的人家使喚什麼就做什麼,人家沒使喚到的偶爾還要自己想到
夢裏我回到了那裡
我還告訴同事們說:「我還是要回去德國的,我只是來幫忙而已,純粹友情贊助」
然後心裡卻想著,不能呆太久,不然獎學金會被扣錢......
很無意義的夢,可是卻是一直重複
我心知肚明這種夢的意義為何....那個工作無形的壓力太大...扮演的角色太多...
我還是喜歡在這邊無憂無慮的生活

也真的太無憂無慮一點,結果我現在快要開天窗的人,還在這邊寫部落格....
其實是生不出論文的結論
只好在這邊發呆,看能不能讓大腦運作過來
可是大腦已經過熱了,
現在的我,就像是多年以前開著那台常常會過熱的破車
走走、停停
停下來、就上德國台灣同學會的網站打打小遊戲
莫名其妙的,打到了第一名....

閉上眼睛....想著論文
腦袋中卻只出現一片窗戶,窗戶打開卻看到天空
哇!滿天的星斗,就像我在慕尼黑現在住的地方,晚上都可以看到滿天的星星
越晚越亮.....就越混越晚.....越晚卻還是寫不出東西來
沒錯,那就是天窗,還帶著滿頭金星的天窗

現在的我,好像應該回去看著論文,再想辦法寫出來些什麼東西
已經用英文寫了四十頁了,
case也分析了好幾個案例,
理論上應該要很簡單有結論啊
這樣怎麼交出來?還要弄德文的powerpoint檔呢......

腦中又出現星星了
就像漫畫中的情節一樣,我被論文KO了
耳中還出現周蕙的「不想讓你知道」...
今夜星光多美好.... 適合用寂寞去憑弔....
不過,現在該憑弔的是我寫不出來的論文,
然後下週,
請各位幫我憑弔我悽慘的報告,到時候再跟大家訴說慘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nwe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