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回來臺灣之後,
充分的感受到臺灣人的熱情與人情味...
在這兩個禮拜內,有許多好朋友的接風洗塵,讓我常常「有一餐沒一餐」,自己吃一餐就有人請一餐的過了許多好日子
也吃的許多臺灣的美食..謝謝啦、各位好朋友...


這張照片是朋友請我到台北車站附近的新光三越樓上福華雲采餐廳中的「東京廚房」吃飯的時候順便拍的

福華雲采餐廳不是第一次去吃了,之前都吃上面的西式下午茶,這次倒是首次去吃他的日式料理,我們點的是兩人套餐,另外加點一些東西,我蠻喜歡他的海鮮餅等類食物,價錢上也還算合理,但是口味上我覺得還是有別的日本料理店比他好些,舉我吃過的的蒜味蛤蜊來說,我是覺得味道重了點,不過吃東西本來就是個人口味,也有可能是因為我在德國自己煮習慣了,吃的比較清淡,現在回來就不習慣重口味也不一定。

為什麼今天想要用可愛的台灣人來作主題,原因還有是我可愛的同事,他們為了要迎接我,竟然從電梯門口一進來就貼了標語歡迎,然後還比照「連爺爺」的模式:歡迎歡迎、熱烈歡迎,讓我真是受寵若驚,感動的就像是星光大道裡面張宇所評論過的一樣:「歌曲的最高境界,就是在唱到最後流下一滴眼淚」,我也就在抵達我以前坐的位置流下了一滴眼淚(真不知道是感動的流淚還是又回來上班的流淚)....

插個圖讓大家看一下這群可愛的同事

這個星期天沒有出去走走,原因是因為要去幫以前曾經幫忙過選舉的丁守中老師湊湊人氣,因為競選總部的成立,我們說什麼也是要去湊湊熱鬧的,頓時那種台灣人對於政治的熱情,又回到心中。我記得以前做選舉的時候,常常會有熱心的民眾幫忙加油,那種感覺是令人窩心的,那時候的選舉大家比較是像看熱鬧,我們自己幫忙選舉的也比較像是湊熱鬧,不像這幾年在某些政黨的刻意操作之下,變成往對立的方向走去,感覺大家也較冷漠;其實,選舉可以像是嘉年華會一樣,大家就在愉快的心情中聽聽候選人政見,不用那麼激情,其實挺好的啊!想到我們那時候一些學生傻傻的就拿著麥克風,自己衝去市場就講了,那種感覺還是讓人回味再三呢。

剛好有機會拍到我們總統候選人之一的馬英九,雖然我稱不上馬迷,但是看到還是高興的啦....


大家聽到上面助講人的相關演說,也跟著揮舞旗子,也是看台灣選舉的樂趣之一


Taiwan has lots of lovely people. If you have a chance to make friends with them, you can feel how kind these people are. For example, since I have arrived at Taipei from Germany, I have benn treated by many of my friends with many meals. 

If you have a chance to visit the Taipei main station, you can try to across the Chung-hsiao W Rd, and find some delicious foods in Shin-guan Building and K-Mall Building. My friend brought me to the top of Shin-guan Building, which stands some restaurants from Howard Hotel. You can find western, japanese, and some other kinds of foods here. During the lunch or dinner, you can also see the city view, too. (see the foto above)

Lovely Taiwanese are also enthusiastic at politics. You can also visit Taiwan during the election, and take a look at some election places. It's interesting to see so many people gain together and waive the flags on theier hands. (See the fotos above, and you can see one of our presidential candidate, who could possibly be our future president, Ma. )

Some people asked me if it is safe in Taiwan, and I would say "definitely yes". With the democracy and some beautiful seas, mountains, and of course, lovely people, it is worthwhile for you to visit Taiw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nwe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