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又從新莊騎腳踏車到台北
騎在橋上的時候,
看著起霧的淡水河
我邊看著風景邊哼著歌
看著來來往往的機車呼嘯而過
一批又一批,每個人似乎都很急
騎的都很快
只有我慢慢的騎、欣賞風景
一種人生的醒悟取代了對機車的恐懼
像我這樣慢慢的騎,沿途欣賞著風景
看著我成長的城市每天不同的樣貌
昨日是陰天、前日是太陽、今日是大霧
你說我騎的慢嗎?
竟然比搭公車還快到辦公室
想著,
其實,慢慢著活也不一定就會比人家快快的活來的慢多少
有時候只是差十分鐘,可是我卻可以沿途輕鬆的看風景
那何不慢慢活、活的很快活呢...

看著呼嘯而過的機車
隨著紅綠燈的速度、一波又一波的過來、過去之後又會歸於平淡
然後橋上又好像只剩我一個人,悠閒的騎著
然後時間到了,又是一波過去
人生也是這樣不是嗎?
一波絢爛、一波寂靜、以前會陷在等紅綠燈的苦惱
覺得為何塞車、為何這麼慢
現在,就讓人家先走、我則等到絢爛完的寂靜時騎上橋
然後在橋上迎接另一波的到來
很清楚的體會到「退一步,海闊天空」的感覺
或如心經裏面說的:「無苦集滅道、無智亦無得、以無所得故...心無罣礙....無有恐怖,遠離顛倒夢想」

大家一起來慢慢活吧
既悠閒、又環保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nwe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