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事情與情義,總是讓人細細品嚐....
比方說昨天有個朋友問我要不要音樂會的票,
然後就送了我兩張原價不斐的倫敦愛樂的票....真的是令人感動
今天收到票之後,同事還問我說,你到底對朋友做了什麼好事,讓他給你這麼好的票
我想了好久,
還真的想不到...只知道人世間有些情和義,真的是值千金
想到當初在德國的時候,
也有收到包括這個朋友的一些卡片跟禮物,
讓我在那遙遠又寒冷的國度,增添許多的暖意

又想到我有個國中同學,
想到就會請我吃頓飯,聊聊天,有時候還會拿他家的魚貨給我吃,
或者是有幫我算命、沒事會提醒我要注意什麼的朋友
也有義務幫我校稿的朋友....
有法律問題就去煩他們的好朋友..
還有許多在我困難或不困難時,都對我關心的好朋友
這些人就是所謂的貴人吧....
有時候真的想想,何其有幸擁有這麼多的朋友....
我好像也沒對他們做啥好事說....或許這才是我跟幾個朋友一直在說的「台灣人的人情味」吧....
忍不住唱起周星馳的「情和義,值千金」....

是的,我真是何其有幸有你們,
謝謝你們

shunwenw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Ivy
  • 好久不見

    Hello...
    好久不見阿...從慧萍那連過來了的
    沒想到你都去了一趟德國回來了
    看到你這篇情義值千金的網誌
    好像就應該跟你say hello...
    你好像還是在從事政治相關工作喔
    有空再聊聊
    我是美娟
  • 美娟,真的「好久好久」沒見啦,大學之後有見過嗎?好像就沒有啦?不過我曾在出國前也因為慧萍,就看過你的婚紗啦,呵呵,現在還在念博班,實在不長進吧

    shunwenw 於 2008/03/14 11:48 回覆

  • CY
  • 不客氣
    自以為是地對號入座一下
    陪你打發無聊上班時間的學妹
    應該也不錯吧!
  • 妳是那位突然像是賭神上身
    然後大開殺戒到我要拿佛書給妳參透「戒定慧」的大道理的學妹嗎?
    如果這樣,那我還真的「很感謝你」...呵呵,不過你的情與義雖然不到千金,常常值好幾百金...應該說我很有人情味吧

    shunwenw 於 2008/03/16 09:15 回覆

  • hairball

  • 我覺得有真朋友真的很幸福..也必須好好珍惜
  • 呵呵,你也是我的真朋友之一啊,雖然住的遠一點,不過我還是會珍惜的

    shunwenw 於 2008/03/20 09:32 回覆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