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0 Ljubljana

盧比亞那是斯洛維尼亞的首都,出發前每個人聽到斯洛維尼亞,都很高興的說:「喔,是波羅的海三小國之一嗎?」可惜並不是喔,他是在奧地利南邊、克羅埃西亞東邊,匈牙利左邊、波士尼亞上面的一個小國家,面積跟我們台灣差不多大,1991年從前南斯拉夫獨立的時候,德國還因為率先承認他而引起國際爭議的一個國家。

 

盧比亞那是斯洛維尼亞的首都,人口只有28萬人,說真的,我對於半天就可以把重要景點逛完感到驚訝,城市的範圍沒那麼小,可是重要景點相當集中,從我住的Hostel Tabor慢慢走到市中心大概要十分鐘,市區大概連城堡半天到一天真的可以逛完,我的逛法是早上七點多去逛到十一點多回來補眠到下午四點又去逛到七點就開始重複在逛很多地方了。


這是我住的旅館後面,我就住在左邊數來第二間,一個晚上26歐元單人房,算是挺划算


 

這裡最重要的景點就是Franciscan教堂,也是所有來到這個城市的人必拍的景點,教堂前面的廣場是以斯洛維尼亞著名的詩人Dr. France Preseren(1800-1849)為命名,他的詩主要內容探討的為「愛」與「自由」,因此也部分被納入斯國的國歌之中。

 

廣場上當然就是他的雕像跟一個有名的放射性的三橋,也是這裡的一個特色,三座石橋放射出去,穿越很窄的一條主要河流,延伸到對岸的老城區。

 

老城區值得一逛第一個就是城堡,城堡可以選擇走上去或搭纜車上去,因為我搭夜車過來實在是沒體力,所以我決定花個1.8歐元搭纜車上去,城堡說實在的沒啥好看的,這個城鎮給我的第一印象就是跟他城堡一樣:啥?就這樣啊?在Bayern住久了,真的胃口會被養壞,這個城鎮給我的感覺就像是Passau那個等級,可能是我一開始對於首都的期待太高了吧,我想這是我的問題。

在塔樓上往市中心一景

 

這個城堡是從九世紀時開始建造,而從十二世紀開始為領主選定居住,並作為印製錢幣的地方,不過今天所看到的城堡建築已經不是以前的建築,而是在1511年大地震後,從十七世紀開始慢慢建的,城堡上面的塔樓可以鳥瞰盧比亞那的全景,不過上去學生要2歐元,成人要3.5歐元。


 

Stolnica(聖尼古拉斯教堂)是老城區值得一逛的地方,裡面裝潢是巴洛克建築,相當華麗。一般會順便逛逛教堂旁邊的市集,但是我到的第一天是星期日沒有營業,只有逛逛沿著河兩岸的古董跳蚤市場。



遠拍教堂跟龍橋


 

河岸邊


除了這些地方,我還不死心的去看了市政廳、大學主建築、龍橋、三一教堂、國會廣場、整修中的歌劇院等地,嗯嗯,結論就是…..好像都差不多耶。


龍橋的龍挺活靈活現的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我蠻喜歡這個城市小小的那條河,雖然那條河真的很小,甚至比慕尼黑Isar河小多了,可是沿著河岸走走、累的時候喝個飲料或吃個冰淇淋,感覺挺不錯的,沿著三四條有特色的橋來回走走,感覺確實是挺愜意的。或許是我的錯,我不該把他想像成會像布達佩斯的多瑙河或巴黎的塞納河,因為是我來之前都沒做啥功課,其實他本身就是這樣一個小小的城鎮、小小的河、小小的舊城區,如果扣掉我原本的想像所造成的落差,那一切只剩下愜意,也算是不錯的小鎮。不過想像真的會害死人,我之前也是想像這個國家應該物價很便宜才對,結果怎麼沙威瑪跟麥當勞都跟慕尼黑差不多?雖然之前有網友提到「物價相當便宜,吃了鵝肝也不過兩百多港元之類的評語」,但是看了一看,唉,歐元飛漲,雖然八歐元的牛排好像不算貴,但是加點個飲料或前菜什麼的,恐怕還是要很多錢;在我現金沒帶足夠的考量之下,還是放棄去吃當地料理,那種料理還是等正式開研討會了,他們有安排的時候再說吧,這時候還是乖乖的吃麥當勞就好。七點就懶得再逛下去了,回來寫寫遊記、還有時間可以看個書,也算是愜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nwe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