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就被豪雨的聲音吵醒,心裡就覺得不妙,上網查了一下天氣(hostel Tabor有免費網路,但是沒中文),果然今天是豪雨天氣,原先預定要去Bled的,看到豪雨便決定往「天氣預報上說雨比較小的地方」(其實事實上根本不然)前進。
    原先的打算是先去Park Skocjanske jame看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鐘乳石洞後,再順路前往斯洛維尼亞唯一的海邊Piran,原本查的資料寫著,到Skocjanske公園要搭車到Divaca這個地方,然後走40分鐘到達鐘乳石洞。原本想像是看一下就好,所以還幻想著可以再「走」回來搭公車後去Piran,事實證明,這一切都是個夢。
   

首先是搭公車抵達了Divaca這個鳥不生蛋的地方,車站前只有一間商店,也不知道怎麼走,問了一下人,人家也是用斯洛維尼亞話跟我比了比前方,好吧,悶著頭就走吧….一開始雨還小一些,走了五分鐘到十分鐘,整個就像在台灣刮颱風一樣的雨勢,其實這個時候我已經有點打算放棄要走回去搭一個小時後的公車直接殺去piran了,突然出現一台車停在我的面前,一個和藹的太太問我說我要去哪裡,我指了指我的筆記說著我要去Skojanske jame,他就示意我上車,我也很高興的就上車了。車子開了五分鐘還沒到,我的心也開始往下沈,我是很感謝有便車可以搭啦,可是這麼遠,如果我回程沒便車可以搭的話,那我在狂風暴雨中走一個小時,真的會死人…..早知道剛剛就回頭走….(建議要來這裡的人還是在市區買那種一天44歐元鐘乳石洞加Piran的團好像還比較好一些,不然就是要開車了,否則即便是天氣好,走起來好像也挺累的)
    抵達了鐘乳石公園,在有便車搭的情況下,我順利的趕上了十點鐘的導覽團(這裡的導覽團夏天是每個小時都有一次,冬天則一天只有三次),我就跟著導覽團一同前進,整個導覽的過程大約要走一個半小時的路,由於洞裡面恆溫是十二度,雖然感覺很冷,但是在今天狂風暴雨的情況下,雖然是夏天,溫度也只剩15度,比起來,裡面還舒服點。
    這個洞據說是斯洛維尼亞唯一一個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地方,裡面除了各式各樣奇形怪狀的鐘乳石外,其實最具特色的,就是當我們一路往地底走幾十公尺深後,地底有一個很大的伏流出現時,水氣伴隨著昏暗的燈光,那一刻,我真的感覺到震撼,非常的美,很像在夢境,而走在伏流上方的橋時,看著整個洞穴的感覺,真的是很難用言語所形容的。由於裡面不能照相,所以我也很乖的遵守規定沒照相,雖然沒圖沒真相,可是如果你下次自己來,就可以知道我所說的真相為何了。我老婆要我給他形容裡面的感覺,我只能大概形容說,如果你有去過Berchtesgaden附近的鹽礦坑,這個鐘乳石洞,有點那樣的感覺,只是鹽礦坑是人為鑿出來的,這裡的洞穴是天然的,而且大概比鹽礦坑大上數倍,導遊說,所有的鐘乳石,每一立方公尺的體積都是一百年所堆積而成,更不用說其他巨型的鐘乳石了,真的很壯觀。
    出了洞之後,像颱風般的豪大雨又再度下起,我的玩興完全被雨給澆熄,悻悻然的想說要在這種雨勢中走四五十分鐘回到車站,唉,還是快點走、慢慢走吧。走著走著,前方又有好心人士停下車來了,這次是一對荷蘭來的男女朋友,他們說看我這樣走非常的危險,決定載我到車站,我真是太感動了,一直對他們說謝謝,就這樣,我很幸運的來回都沒走到路。


因為裡面不能照相,只好拿傳單來充數吧
    雖然來回都沒走到路,但是因為往piran的公車也已經過了,下一班要等到四點,不可能等到那時候,而且就算等到了,去到那邊馬上要回程,也已經沒有意義了,就搭火車回盧比亞那了。
    盧比亞那的下午,還是一樣沒啥好逛,帶著我的筆記型電腦,本來想說到圖書館碰碰運氣,看有沒有無線上網,沒想到進去還要錢!?被收了一塊錢之後又因為很小、沒啥好看的,就又跑出來了,突然很想念慕尼黑的Stabi起來….四處晃晃,找間網咖上網也消磨不了時間,還是回來寫遊記,順便看個書算了,結束了第二天,明天前往阿爾卑斯山的末端Julian Alps,也是斯國著名的Bled湖,希望明天天氣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nwe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