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看過氣象,今日的Bled天氣大好,雖然早上起床還是延續昨日的豪大雨,只能祈禱了。到Bled我的選擇是搭公車(票價6.3歐),選擇搭公車原因是搭公車似乎比搭火車更接近湖。(註:我搭到Bled Union直接往下走就是湖,也可以搭到Bled站或下一站,都可以的)
隨著逐漸逼近Bled,天氣也如預期的開始放晴,Bled是觀光客來斯洛維尼亞幾乎必排之湖,這裡著名的就是湖中央有著教堂的那個小島,湖邊還有Bled城堡,應該要爬上去照湖的全景,我當然不會放過這個攻頂的機會,爬上懸崖上的城堡有很多條路徑,我去的時候因為走到遠路,而走的是一條車子可以上去的柏油路,下來則從樹林間直接穿下來,兩種方式任君選擇,只要記得跟著Grad標誌走就不會丟。

城堡本身倒是沒啥看頭,比照一般沒啥看頭的其他國家城堡系列,這裡城堡的收費也是要七歐元(學生6歐),唯一值得炫耀的就是這裡真的可以拍到很漂亮的風景,真的很美。

真的很美吧


換個角度
之前網路上有網友說沿著湖岸走一圈約兩個小時,我想反正我不趕時間,或許可以走走,沿途風景還是真的不錯,水清見底,走起來相當的舒服,可是呢,我似乎是錯估了自己的腿力以及湖面的大小,加上自己穿著皮鞋走,走到一半的時候就已經快掛了,看著湖邊有兩種讓我回去原點的選擇,一種是環湖觀光小火車,3歐元,另外一種就是搭船夫划的船(12歐元),可能是真的累壞了,我毫不考慮的問了船夫說,我可不可以不要來回搭船,我想直接搭到湖的另外一岸,船夫跟我拍胸脯的說,他會跟他的朋友說讓我坐他的船過去,想想,這樣還可以上小島看看教堂,也是挺不錯的,就上了船了。

湖上的小島教堂要另外收錢,這次換太少歐元的我當然不選擇進去,島的大小大概跟我們日月潭的光華島有的比,船夫們也會跟你說在這邊停留半個小時後集合,這半小時內我大概上下兩次,環島一圈吧,不過還是挺舒服的啦。


石頭、鴨、教堂
 
誰說水清無魚?魚可大的勒
到Bled的公車可以再繼續坐進去Bohinj Lake,這個湖其實感覺就像新天鵝堡下面的Alpsee,或者可以說像是我同學Bor小姐所說的,跟Bayern阿爾卑斯山系隨處可見的山與湖一樣。不過這裡最令我驚豔的,是這裡的水非常的清澈,跟國王湖之類的有的比,而且重點是,誰說水清無魚?裡面的魚一隻比一隻大、一隻比一隻肥,讓鄉巴佬的我非常驚嘆,索性學學老外,找個湖邊的角落斜躺著曬曬太陽,可惜沒帶書來,不然還可以愜意的看著書、看著寧靜的湖面,感覺很不錯呢。

這是Bohinj Lake


看到清澈水面跟滿滿肥美的魚了吧


坐在這邊發呆


繼續發呆
我覺得這兩個湖真的是值回票價了,可惜我實在有點累了,加上明天就要開始開會了,有一種想要認真一點點的心情,於是就結束今天的行程,回來收拾心情準備去開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nwe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