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程的最後再度回到自己熟悉的城市,每次看到歐旅版上總有許多人對慕尼黑沒啥好印象,總說著慕尼黑根本不值得呆等等的話時,總是有個衝動想要反駁,不過,說實在的,慕尼黑的美跟人情味,本來就不是在Mariensplatz、市政廳或英國花園等地,這些地方其實確實一天就夠的了,就像我今天的行程一樣,由於住在Uni附近,我從英國花園開始,看看人家在做日光浴,順著走去看看有沒有人衝浪,轉接Odeonsplatz,看看教堂、歌劇院,走到老街晃晃HB,再轉到市政廳、聖母教堂與Karlsplatz,確實一下子就膩了。

英國花園



之後我轉往六月新開幕的BMW Museum,博物館跟BMW Welt其實大同小異,唯一的差異就是這裡面有許多BMW的歷史簡介跟一些特殊的車子,從一開始的機車、汽車,到後期的概念車應有具有,如果喜歡BMW的人確實不應該錯過這個博物館,可是呢,我對車子沒啥研究,所以我覺得成人12歐元、學生6歐元的價錢對我來說實在是太貴了,我不懂為什麼我來被你這個公司強迫宣傳說他們家的車有多好,還要付給他這麼多錢,真的是被人家搶劫還幫人家數鈔票,對我而言,這是不值得的,想看BMW的車子,就在免費的BMW Welt晃一晃就好了,除非你真的很喜歡車子,再去博物館吧。

既然來了就去博物館吧


既然花了錢,就拍些一輩子都不一定買的起的車吧


有些車蠻酷的


這是概念車,只是真不知道我為何付他錢還要幫他宣傳
由於此行慕尼黑的目的是蒐集資料,並沒有時間去遠一點的地方,只有去了Starnbergersee晃了一下,Starnbergersee還是像我記憶中的一樣漂亮,白天到的時候是閃閃發光的湖,到了午後約四五點就會開始起霧,我真的還蠻喜歡這個湖的,所以我總是向人家推薦,誰說慕尼黑不值得待?那是因為你不懂得慕尼黑吧!?如果你知道慕尼黑的美,你不會只去Chiemsee或新天鵝堡,因為這裡還有Starnbergersee, Ammersee等等,還可以搭BOB到太多有趣的地方,這種阿爾卑斯山下湖邊教堂的地方,誠如我的朋友說的,慕尼黑附近一個小時就可以到的太多了,根本不用拼老命硬排行程到Hallstatt等地,在湖邊散散步,點杯啤酒,學學老德在這些非常發達的步道系統走走,是非常舒服的一件事情呢

坐在湖邊,挺好的呢


說到啤酒,喝來喝去,慕尼黑的啤酒真的是名不虛傳,當然許多慕尼黑的人會告訴你一件事情:慕尼黑最好喝的就是Augustiner,所以記得別忘記品嚐一下這裡的啤酒,因為不知道什麼時候還會再回來,我還特地在機場買了啤酒扛回台灣,呵呵,可惜只有Franziskaner的啤酒啊…….
這篇好像在幫慕尼黑宣傳一樣,明明也沒跟這個城市收錢,或許就是自己的想法吧,總覺得歐旅版上總存在著對慕尼黑在行程上的一些偏見,覺得實在想要幫他辯護一下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nwe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