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一個完全沒辦法按照計畫走的人
今天下午按照計畫、本來打算能多讀幾頁跟天書一樣的德文(相信可以看的出來、我已經很努力在查單字了),
可是單字跟昨天的雪一樣的多,彷彿像昨天雪地裏的我一樣、
越走越冷、越走越覺得...既然在歐洲了,何不放慢自己的腳步
可惜德國人似乎不喜歡在外面喝咖啡、到處都是啤酒攤...還有沒有什麼特色的starbucks
如果現在是在義大利、我一定會走進不知名的咖啡館
跟老闆要一杯熱拿鐵、那一定很幸福...

下午晃了一下電器行、考慮著要買一台印表機
回來上網尋找的過程中、發現了許多政治學界的先進的部落格
真是做的美輪美奐啊...
這些先賢先烈們到底是每天花多少的時間在做這些呢
他們的一天是怎樣的過呢?
我必須慚愧的自己承認,我可能永遠也不會把自己的網誌弄成那麼完美的情況
人生有太多美好的事情值得我們去追求,
對我而言、學術或許重要、但是絕對不是我的人生第一順位
在學術之前、有太多美好的事情了、哈哈、美食、旅遊、以及這悠哉悠哉的感覺...
不過我還是深深著佩服著他們將那麼多的時間奉獻在學術上面的精神與勇氣..

或許,這就是我一向以來的脾氣與個性吧
想到前幾天在看的白色巨塔、劇中邱慶成就說了,我自以為做了這麼多、做到每件事情都在我的想像範圍內
然後、一切該照我所想的走了吧...
誰知道,老天、他彈了一個手指頭,一切就不一樣了
既然老天隨時會對我彈手指頭,讓我的人生完全不同,
那我何不就悠哉悠哉的過生活,享受此時的美好呢?
嚴謹的人生太辛苦、嗯嗯、來杯熱茶吧....

想到當初在台灣那忙碌的生活
現在、真的是天堂了
每天都為著自己在活著、規劃著自己今天要積極還是要消極、要讓自己飽餐一頓、還是隨便吃吃
甚至...完全沒行程也是沒關係、就坐在我的陽台、看著路人傻笑
人生何苦過的那麼認真呢...

常常在想、或許我適合走學術、但或許又不適合
因為我實在沒辦法像我的同儕一樣那麼的奉獻、現在問這個問題好像太晚了
但是、想到學校裏的「道長」老師,每次天氣大好的時候就告訴我們
今天的天氣這麼美好、外面陽光這麼溫暖、我們應該要到草地上去感受柏拉圖的存在
呵呵、真是一個好老師啊、雖然當過我、哈哈、不過我想我也是活該被當
因為、那時候的我、並不了解他說的這些話、只知道把東西背一背、或者把事情認真做好就很好了
忘記了思想、不是坐著或背一背、就會形成的
或許、現在、我稍微懂了....

論文、放著吧、投稿、再說吧;把部落格弄得人人稱讚,這是不可能的啦
同時,也決定了這裏的定位了、
這裡是不會有精闢的言論的
這裡只有我,跟一杯的熱茶

茶熱好了、還是先來杯茶,再來跟天書搏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nwe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