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台灣北高市長及市議員的選舉
我也窩在家裡關心選情一下,
隨著外面再度飄雪的溫度,
我的心情也開始想一些事情
是否我以前也就是因為在智庫工作,而導致判斷也出了問題
說實在的,現在的我,
對於高雄最後以一千多票輸掉反而不感到意外,
但是,我可以想像現在的國民黨內部一定又是如同新聞講的那般
開始選後檢討、開始討論路線、開始討論一大堆的事情
然後又會出現一大堆老話,就如同新聞說的那些話
什麼黃俊英太軟啦、沒有強硬回應選舉抹黑啦、國民黨要本土化一點啊、國民黨要尊連讓王一點啊....
可是這些都是雙重標準的
君不見當這些人開始論及台北市長郝龍斌勝選的原因時
又會說,是因為郝龍斌好人形象塑造成功、打不還手、罵不還口云云的
其實、批評真的很容易,
可是這些人卻每次都預測錯誤,就會讓人感到好笑
也是有名的媒體工作者、政治上跟地方的要角
或許、這就是人的盲點以及人的侷限性吧
而且,批評與事後諸葛總是最容易的,誰能夠在事前提出建議,那才是真諸葛啊

相對的,我想我也是困在環境的盲點與侷限性上面
導致主觀上的認定會去影響自己判斷上的問題
事實上,國民黨的問題真的出在本土化或尊連讓王上面嗎?
以前的我,在那邊工作,可能常常會困在這些問題裡面
雖然深深不以為然,可是每天卻被我們執行長交代下來了鳥事而困住
事實上,叫王金平自己去選選高雄市長,
我就不信他可以高票當選,既然沒有、為什麼老要叫馬英九去多讓他呢?
這或許連我自己也很困擾的問題
就像我以前在工作的時候一樣,很討厭一個爛喀
可是明明是他來惹我,還在背後給我放槍,
可是大家卻要我多讓他一點一樣的感覺,很幹吧、老馬...

而國民黨的問題真的出現在本土化不足嗎?
或許是吧,但是也或許根本是那些老問題

但是,可以看的出來的是,正面一點的是,台灣似乎正往兩黨政治的路線走
但是負面的卻是往兩邊靠的方向卻也越來越明顯
我在這邊與台灣也碰到許多台灣人、逛過許多部落格
人在國外或有出國經驗的,因為碰到許多事情,總是怨嘆為什麼我們不是一個正常的國家
我自己也有相對之嘆
因此,又會有許多人質疑我為什麼還要加入國民黨、
為什麼要當泛藍、應該支持泛綠、支持台灣
聽到這些論調,我實在不以為然,
我常常問他們,我在國外有人給我寫中國,我不爽的時候
我也是會去跟他們據理力爭、
我代表國民黨跟美國人開會的那次,我也是嚴正的表示台灣主權的重要性,
可是我想不通的是
這些人叫我支持泛綠的人,
他們既不準備為獨立而打仗,卻又想要獨立的果實
這是很可笑的,我常常跟他們說,
可以啊、我可以接受你的看法、那大家備戰吧,君不見東蒂汶與巴爾幹半島那些戰爭嗎?
那些東西並不是隨便喊喊就可以的,也不是這些一副不關他事情的人講講就好的
東蒂汶獨立的時候,我在紐西蘭開會,碰到一個該地的人,
他隔天就搭飛機回去,並跟我說,我要回去打仗,雖然我知道我可能會死掉
可是我要回去、為國家努力
我只想問這些主張獨立的人、你有這個決心嗎?
至少我還沒有,我只會在我能夠掌握的範圍多叫叫,讓多點人瞭解我們,不要讓大陸的論述成功
同時,更何況這個連結根本就是錯的,支持台灣主體性就該支持泛綠與民進黨

不過、或許、這就是所謂「國民黨不夠本土化」聲音不斷出現的源頭吧
也才是當民進黨這麼多問題的時候
還是會有這些人寧願投給他們的原因之一吧
另外一個原因,大概就是國民黨還太爛,哈哈
至於國民黨該怎麼做...同時,我覺得這就跟台灣與大陸的論述戰一樣
現在是我們費盡唇舌、許多老外才認知到我們跟中國不一樣
國民黨也是一樣,費盡唇舌人家還不相信他愛台灣
但是這就表示國民黨要徹頭徹尾的本土化、然後跟民進黨一樣嗎??
不應該是這樣的吧!可是應該怎樣?因為我現在不在智庫了、哈哈、
我就繼續當一個我自己批評的那種「只會批評不會建議」的人吧
(其實是寫太長了、連自己都覺得無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nwe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