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迷上做菜,一天都花了不少時間在做菜,大凡中外小吃,就都試試看
今天晚上煮的挺豐盛的,有什錦海鮮(我把海鮮加上蘑菇、金針菇、紅蘿蔔下去煮、最後還勾芡一下)、加了米酒大火快炒的空心菜
茭白筍炒肉、四季豆跟紫菜蛋花湯(真會吃吧!?難怪每個月菜錢都很驚人)
冰箱裡還有醉雞在等著當明天的菜色,真是太幸福了....
前一陣子自己也首度嘗試作布丁,其實這裡的布丁跟我們在台灣想像不一樣
這裡買來的布丁粉做起來比較像是幕斯...不過因為我買了香草口味跟巧克力兩種可以替換,
吃完飯偶爾做來當Nachtisch,餐後小甜點,也是人間之美味!

不過,本人今天晚上的新作是饅頭
這輩子第一次做饅頭!!這「甜在心饅頭」,可是我在容欣的教導下,花了許多時間從加牛奶跟糖一起下去揉麵團、等待發酵、然後再揉
再次等待發酵、最後並蒸熟吃的結果,可以說只有甜在心可以形容,看起來俏、吃下去妙,真可謂簡單中透露出高雅、
我知道沒有照片沒有真相,看官們請看:

這是饅頭蒸好的樣子


自己忍不住就吃了三顆

「你看看、你看看」(借用電視廣告那位賣鍋子的菲姐的口吻),這個饅頭簡直就是外表亮麗、內部又充滿著我所有的愛心與努力
真可謂甜在心饅頭,吃了他外皮那滑嫩的感覺,彷彿是親吻著初生嬰兒臉頰般的舒暢,
那內部綿密中帶著縫隙,彷彿是處在灑著陽光的森林中一樣的快活
天啊、為什麼讓我做出這樣子的饅頭,我以後吃不到怎麼辦
............
吃不到再做就好,哈哈、我知道很冷...好、今天耍寶到此、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nwe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