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竹筍肉包子是我們的新作,可是嚴格說起來不是我做的,我唯一做的兩件事情,就是桿皮跟吃,哈哈!雖然主導包子進行的longsing已經寫了很詳細有關包子的製作過程(詳見:饅頭包子大作戰),不過有鑑於我們的客源是不同的族群,就讓我也來寫寫包子吧。
有鑑於上次「甜在心」饅頭的大成功,加上昨天吃到這裡的「鹹在心」饅頭後,兩個人突然就很想吃包子,於是在我下午看書的時候,longsing就自己默默的跑到廚房準備包子的製作了(我心裡整個給他溫暖,真是賢慧啊)
不過馬上他加了但書:「我做包子,請煮晚餐與洗碗」(蝦米!?那碗好像放超過我的quota勒,有點多呢!)
不過沒關係,有竹筍愛心肉包吃,什麼都好,當場點頭如擣蒜般的同意了。
包子的製作過程很簡單,我就用超音速配合圖片來解說吧:麵粉、酵母、水、牛奶加一加攪拌,揉成面團發酵、切成小面團桿包子麵皮、放入有大蒜、竹筍、絞肉與醬油的餡料包起來,拿進去蒸,完成!(好像沒有到超音速#@!)
總之,蒸出來的樣子就是這樣....


這次比甜在心饅頭更加好吃了,因為還有內餡呢~~
當我吃下去的第一口的時候,
「咦、這裡是哪裡?中正大學,怎麼會是在中正大學呢?我不是在慕尼黑嗎?吃了一個外皮Q、配合著竹筍的香味與肉的湯汁之後的包子之後,我怎麼跑到中正大學來了呢?!啊~是民雄!中正大學在民雄、民雄「肉包超好吃」!沒錯,就是肉包超好吃~~~(對不起,看太多烘焙王中毒太深,請自行參閱漫畫烘焙王小丑的反應)
總之,這個包子真的只有超好吃才可以形容,因為是自己包的,所以內餡實在又飽滿


竹筍的彈性與肉的紮實共譜出完美的交響樂~真的是太讚了!
更讚的是配合著我煮的蓮藕排骨湯,更是人間之美味啊,真是若問此時身何處,想必不似在人間啊...

太幸福了、真的太幸福了~能在慕尼黑吃到這樣子的包子跟蓮藕湯,真的是太讚了~
羨慕嗎?你自己也可以做得出來喔,只要往上看我那超音速解說的部分就可以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nwe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