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內最有趣的事情就是去考了導遊跟領隊執照

由於我的德文怎麼算還是只能拿到六十分,對於其他科不可能拿到六十分的我

是不可能考德語組的,所以還是乖乖的去考了英語組

不論是導遊或領隊考試,前兩科考的都是實務的東西,大體上就是一些心裡學、急救常識、相關旅遊法規之類的東西

這部分對於沒有認真看的我,是有他的難度的

第三部份則是考一些歷史或地理或觀光資源的東西,導遊呢,當然就是考台灣歷史地理;領隊呢,則主要考的當然是世界歷史地理

還有因為外語導遊也可以當華語導遊,所以兩岸的問題也是挺重要的。

簡單的說呢,我考試的戰略是:抓一科放一科。由於平均六十分就能夠過關,所以抓一科放一科的方法是最實際的,

不過戰略雖然正確,戰術實行上卻還是有點問題的,好在是臨時抱佛腳還是有抱到個十分,所以那三科專業科目

大概都可以混到五十分以上吧(因為根據我的估計,大概有四十分都是ABC,是非常簡單的選擇送分題)

然後就只能祈禱英文有八十五分以上,這樣大概就可以勉強剛好低分過關吧!

 

考完了導遊跟領隊,今天也跟指導教授好好的談談論文大綱

總算把整個確定,

給自己一個小目標,就是這個月月底前要把大綱寫出來,然後放給他慢慢看!實在是拖太久了,要加油才行。

至於導遊跟領隊如果能夠考過的話,

受訓的事情,就留待暑假再來想想好了。

我的人生真的被我自己搞得很有趣啊!自己都覺得想笑呢

竟然真的去考了導遊跟領隊考試,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nwe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