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真的好久沒來寫部落格了,說說原因吧。

第一個原因就是很忙,第二個原因就是這陣子好像沒什麼好寫的,雖然這中間我又去了泰國,可是沒去很遠就好像沒什麼動力寫

而且最重要的是,如果不是自助旅行,似乎又更沒動力寫了

所以還是自助旅行才是王道呢。

 

後來因為工作的關係,又去了兩趟大陸,一次是長沙,一次是南京

秉持的去大陸都沒什麼機會玩的慣例,長沙那次,從一進會場就被綁架,別人去遊湘江,我則是苦命的做紀錄

唯一的好處是學習了不少。

去了南京就比較有點樂趣了,因為學長相挺的關係,陪我留在南京玩了幾天,讓我有機會多點時間逛逛南京,

自己走過的路,也就記得了、也比較有感覺,只是那幾天的南京一直下雨,下超級大豪雨,玩性大減就是。

分享一些照片好了。

IMG0306A.jpg

在長沙期間都是開會、開會,所以就順手拍了些有名的人,這個是那個小時候就在看「康熙傳奇」的張國立

 

來到長沙,基本上所有的人都會去看辛追老太太,辛追老太太的地方是在湖南省博物管理面,有一個馬王堆的地方

來這裡之前就有學長叫我還是別去看吧,可是我又不信邪愛看

看了那麼多墳墓的東西,結果.....就是回到台灣病了一個禮拜....

2009長沙 076.jpg 

辛追老太太的仿真蠟像,真實的那位老太太,我不想拍,應該也沒人想看....

 2009長沙 086.jpg

湖南省博物館有鎮館三寶,一個就是辛追老太太本身,另外一個就是這件蠶絲衣服,據他們館員的說法是因為貴賓來才把真品拿出來,平常都是拿假的出來給人家看,真品跟假品的差異就在於,過去的蠶絲細薄,做成衣服只要49克,現在的技術還無法完全仿製。第三寶則是個招魂幡,有拍,但是不太想放,因為怕「老太太效應」又起...哈!不過老太太效應真的蠻恐怖的,我這輩子有兩次被壓住爬不起來的事件,一次在台南某大飯店,第二次就是發生在長沙....那時候側睡,竟然感覺到背後有人靠過來,問題是...我已經在床的邊緣了,右邊根本不會有人啊....後來搞了好久他才退去,實在是不舒服的經驗啊....

2009長沙 103.jpg 

長沙的第二個重要景點就是嶽鹿書院,也就是我長沙行唯二的兩個景點,看到這個書院,有種「楚人真跩」的感覺,看著他寫的對聯沒,翻成白話就是,楚地這個地方有人才,而在這個書院更多(好臭屁啊)..

  2009長沙 165.jpg

裡面的風光還可以,不是非常大,但是走一走還挺舒服的。

 

回來在老太太效應之下,病了一個禮拜之後,馬上又前往南京去了,南京的行程是開研討會,就會比較輕鬆,因為只開一天,後面就會是自己的時間了。

這次安排在南京索非特大飯店,忍不住要稱讚一下,這間飯店真的很大,一個晚上差不多四千多塊台幣,住起來非常舒適。

 2009南京 043.jpg 2009南京 044.jpg

隨便拍了兩張床跟書桌,後面還有一個很大的浴室

 

因為不想接受別人熱情的安排去楊州,所以我們就自己走了,大致上也把南京的重要景點走了一下,只是就是:下雨、下雨、下豪雨

2009南京 093.jpg

中華民國總統府裡面:豪雨

 

2009南京 096.jpg

國父孫中山先生偶爾會接待外賓的地方:暴雨

 2009南京 115.jpg

總算在雨稍微小一點的時候,拍了個總統府正面。

 

後面幾天我們就住在「夫子廟」附近的狀元樓酒店,是一個舊舊的五星級飯店,兩千多塊台幣,可是我覺得實在有點舊,但是地點實在太方便了,走路三分中就到了夫子廟,

離公車站、地鐵站也不算遠,據當地人說法,也算是「檔次」很高的飯店啦。

 

 2009南京 125.jpg

貢院就是考場啦,過去的考場就是這樣一間一間的,吃喝拉撒睡以及考試都在這個格子裡,最長有人在這邊考了四十五天,也就是一個半月就在這邊,真的太累了。

  2009南京 136.jpg

十里秦淮古時候最有名的不就是情色行業囉,不能錯過的就是名妓李香君的故居了,這棟建築物是從明清時期就留下來了,上去晃了一下,感受古時候文人雅士在這邊的感覺(逛窯子就逛窯子,這些古人....)

 2009南京 170.jpg

秦淮河畔最有名的就是夜景囉,在這邊還可以搭搭船,可是學長跟我都是大男人,一點都不浪漫,還是免了吧。

 

 2009南京 202.jpg

隔天一早我們就去古雞鳴寺,這個旁邊就是中華民國以前的考試院,這裡也可以看到玄武湖

 2009南京 220.jpg

遠眺玄武湖

其他南京的行程我們就隨便走走了,因為時間也不多

2009南京 268.jpg

中華門的藏兵洞

2009南京 290.jpg

紀念共產黨烈士的雨花台

2009南京 310.jpg

明故宮

2009南京 316.jpg 

白天的秦淮河畔

 

哈哈,虎頭蛇尾....太久沒寫部落格了,有點累...

 

這次去南京,公車、地鐵什麼都坐了,發現他們有遊1-5的公車,把重要景點都幾乎包括了,所以如果有空要到南京自由行的人或許可以考慮,

至於地鐵是貫通南北的,也可以在行程中加入,不過還是搭計程車方便些,畢竟物價來說,還算可以接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nwe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