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雪、下雪就會懶、懶了就會翹德文課,就是這樣~喵~
既然翹了課,就來寫寫上個星期天跟朋友去基姆湖的情況吧,本來我們是要去國王湖的,但是另外一群人約了上午六點半的時間出發,我實在是傻眼了,只好放棄、直接換地方

基姆湖是拜仁邦最大的湖泊,面積為八十五平方公里大(真的很大),因此也被稱之為「巴伐利亞海」,一般遊客的行程跟我們的行程是一樣的,從慕尼黑搭一個小時的火車到達Prien a. Chiemsee,下火車之後,夏季可以坐Chiemseebahn,但事實上走路過去也只要十幾、二十分鐘,除非是專程來游泳的,不然遊基姆湖是一定得搭船的,而一般的選擇也是選擇由男人島(Herrn Insel)跟女人島(Frauen Insel)相加的Rundfahrt Ticket(7.3euro)。這樣一圈的行程總共需要240分鐘,也就是約莫四小時的時間。

基姆湖的風景因為在阿爾卑斯山下,所以較為壯闊,放了一些照片在相簿裡,這裡只挑代表性的數張簡介:

整體湖面因為湖很大,所以比較沒有小湖來的波動,但也有平靜之美

因為靠近阿爾卑斯山的原因,所以山景也特別清楚

搭著遊船首先會來到的是男人島,男人島上最著名的就是由Ludwig II國王仿造法國的凡爾賽宮所建的,這個城堡花的錢是新天鵝堡加上Linderhof兩個城堡的總和,也因此造成國家財政嚴重赤字,所以當建完主建築跟幾個房間後,內閣就不再撥款給國王,國王也在一年後莫名其妙的死於Starnbergersee。


因為自己也去過凡爾賽宮,就知道真的是一模一樣,這是這個城堡的背面,但是凡爾賽宮這邊是入口


這是正面,不過凡爾賽宮還是大了點,我是沒進去,我相信他裡面的「鏡廳」應該也是小一號才是

宮殿外還有一些有名的噴水池,夏天噴水時應該會很漂亮,也都是仿造法國所建。
逛完了男人島就搭船前往女人島,女人島其實是一個平靜的小島,主要是以他的九世紀留下來的小教堂跟散散步吃吃點心、感受小島風情為主



我們就在教堂的旁邊坐了下來,三個人點了兩個蛋糕加飲料一起分,雖然不便宜,但是在湖邊吃蛋糕、曬太陽很幸福


這樣子的行程,剛剛好,就是四小時,
來慕尼黑玩的人也可以參考基姆湖一日遊,睡到飽後悠閒的度過一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nwe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