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三點半....我醒了、因為,我知道你又來找我了...
雖然夢境中的場景是德國、我也講著德文,但是我還記得在夢境中的我帶著你上了火車
而你窩在我外套口袋的手中溫度也都清楚的存在
我知道是你,我的鳥毛毛,
因為從九十一年的四月後,你大約都會在這個時候回到我的夢中
再給我感受一次手中的溫暖......

我的鳥毛毛是一隻小白文鳥,
他其實嚴格說起來不是我的鳥,而是我大姊的鳥
因為大姊去了美國、所以交給二姊代養
但又因為二姊去了英國,原本放在我們舊家,但是在一次老鼠侵襲鳥窩後,
當其他白文鳥不幸受害後,奇蹟式的毫髮無傷的活了下來
那時候的我、因為不忍他孤單一隻、還又擔心老鼠侵襲,就把他帶回新家同我一起生活..
就這樣,他成為我的寵物...
那時候的我剛進研究所,從我研究所開始,
每次寫報告或論文時,我都會比較晚睡,可是毛毛卻始終不願意睡覺的陪我寫作
他總是窩在我電腦螢幕跟印表機中間、那個我用衛生紙幫他鋪好的小洞裡、窩著、睡著陪我度過了一個又一個無聊的論文寫作夜晚
他有一個很有趣的習慣、就是會認我...
每當我回來、他總是會叫著要找我,讓我不得不放他出來
當我摸他的時候,他會高興的搖他那小鳥尾巴
而每次在我手上、他總是憋著盡量不大便、因為他知道我不喜歡,
然後飛到別人的肩頭或別處大完便後再飛回來(這對鳥來說、我想應該很難吧)

就在我論文完成後,毛毛也已經是七八歲的老鳥了(對白文而言已經算很老了)
在我有一天去上班的清晨,我知道他快不行了,我帶著他到了窗前,
讓他窩在我的手掌心中看看藍天、並跟他說說話,
我還記得他緩緩的睜開眼睛、轉頭望向我、用他虛弱的身體對我叫了一聲
等我中午午休回來、他已經死掉了...
我親手埋葬了他,並跟觀世音菩薩祈禱、願祂收容這隻通靈性的鳥、在祂的紫竹林中悠哉的飛著.....

於是、從九十一年開始、彷彿就是四月
我都會夢到他回來窩在我手中、不過那個感覺是一種平靜與溫暖
我想、觀世音菩薩應該收容你了...
謝謝你帶給我溫暖的夢、我想告訴你、我也很想你
一直都記得那我們一起看過最後的窗外藍天
雖然我又開始寫討厭的論文、雖然這次沒有你的作伴
但是我可以從手中還殘存的溫度、知道你在另一個世界還是過的很好、也還是支持的我
這樣就好、這樣很好
希望你好好的窩在觀世音菩薩座前、就像你安靜的窩在我的電腦前一樣
希望你也一切都好
我親愛的鳥,毛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nwe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