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一日,除了是我們的搬家日之外,也是德國Bayern邦重要的慶典之一,就是立五月樹的活動。我們在新房東及他女兒的帶領之下,來到了慕尼黑郊區Steinbach的小鎮,雖然在慕尼黑市中心的Viktualienmarkt也有立五月樹的活動,但是,房東的女兒堅持市區裡面都是用機器立起來的,一方面比較無聊、一方面他還是比較喜歡看強壯的男人在那邊推樹,所以我們也樂得搭他們的便車跟他們一起去。

圖:大大小小正在裝飾要立起來的五月樹

五月樹的活動是巴伐利亞特有的,不過說實在的,我實在不知道他們為什麼要這麼麻煩,每年這樣搞一次,不過並不是每個村莊每年立一次,基本上這棵樹被立起來後,大約要放四年後才會換新樹,由於樹木非常的大且昂貴,所以民俗上就有這種有趣的故事,就是其他村落的人會派人在四月三十號去偷,也因此,在巴伐利亞邦的人這一天晚上就要守夜,而如果樹真的被偷走,這個村落就得用許許多多的啤酒跟麵包來贖回他們的樹。不過我是懷疑這麼大顆的樹怎麼偷的走!?


大家開使用竿子把樹立其來


由於必須要一點一點的立起來、所以這顆樹立的過程歷時約莫要兩個小時


從十一點到十二點、大家邊聽著音樂、喝著啤酒,樹已經立了三分之一


越立越高了.....


就在樹立起來的時候,樂隊也奏起了巴伐利亞的邦歌,大家開始狂歡喝啤酒


我們也跟著房東等人一起慶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nwe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