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CY提議說,如果部落格的朋友間竟然有共同主題,那感覺應該不錯
在他的呼應之下,我也來寫一篇人生啊外加「世界真是小」番外篇好了
有上來這個網站的朋友們都知道我現在的處境,這個月在前房客還沒有走之前,我們必須過的生活是住在地下室小小的榻榻米房間,跟房東共用衛浴及廚房的穴居生活..
穴居生活有好有壞,好處不用說、只有一個:省錢,但是沒有自己的空間總是比較不方便,加上前房客擔心我們裝網路會影響他們的速度,所以現在的生活都是與圖書館或以大學的地板為伍,常常得搭半個小時的車子到學校附近來上網,可以說是穴居外加席地而坐的生活,著實樸素了一點。
不過,新居也有一個好處,就是走路十分鐘就可以到後面的森林保護區,這裡的森林是一個野生動物保護區,昨天我們就隨意走之,就在森林中看到了啄木鳥,對於我這個城市小孩來說,可以說是再新奇也不過了,在森林路口還樹立著「小心野豬」的標誌,出了慕尼黑市中心,真的一切就像是鄉村一樣,難怪這裡被稱為「百萬人的大村落」。不過,也因為住在市郊一點的地方、生活也過得相當愜意,可以去森林散散步,空氣也新鮮,看看油菜花田、聞聞新鮮空氣,這也是在這舒服卻昂貴的拜仁邦居住的另外額外福利囉。
只能說這就是人生啊,當然人生沒有全然的好,但是,沒有網路的生活,倒也讓我的閱讀paper量,在這個禮拜突然增加了四篇...或許這也是另類的收穫吧(其實是太無聊沒事幹~只好看書)

至於「世界真是小」對我而言有兩個意義,一個是我的德國指導教授曾經跟我的姊姊在英國同一個學校,而且還似乎有過一點點過節,哈哈,所以我對他連姊姊的名字都不敢提,只能說,世界真是小。另外一個世界真是小,就是我台灣的指導教授要來歐洲開會,老闆順口說了一句,其實慕尼黑到法國或比利時好像不遠吧!(是不遠,世界很小的,搭火車八個小時而已),我盤算著,好吧,聽到這句話的我,似乎聽到了一些弦外之音,或許老闆想念我吧、或許老闆可以在巴黎跟我討論我交出去的論文大綱吧?總之,這就是我巴黎「快閃」之旅的開端,老闆在十號左右抵達,因為我十號到十五號要去挪威,為了省錢(畢竟這一趟巴黎行挺傷本的,希望看到此文的同事們,你們應該知道怎麼做,想辦法幫我找到補助吧,有一些是一些),連從機場回家的費用都省起來,直接在十五號北歐回來的當天下午,從慕尼黑機場轉機前往巴黎,同時為了省錢,十七號跟著老闆一起去機場後,也搭乘當天下午的飛機回慕尼黑,這樣,我就可以省下兩趟機場火車票的錢了。慕尼黑飛到巴黎是真的不遠,大約只要一個半小時,只能說,雖然世界真是小,但是現在,我們的新台幣,也是跟人家不知道渺小個什麼勁,一趟下來一兩百歐元的(如果沒有找到廉價機票請不要輕易嘗試!哥哥是有練過的,世界雖然很小,但是我們的錢更小以及更少,在我有德鐵五折卡的情況下,火車票一趟就要一百二十歐,來回加住宿要三四百歐元),以前是很便宜,但是現在兌換成四十五塊多,確實是傷本中的傷本。

不過,穴居的生活在巴黎回來,也就剩十天左右了,加油,誠如房東說的:you will survive...yes, I will survive..生命會自己找到出路的,而我那堆積如山的paper,也總有看完的一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nwe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