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Oslo機場飛回慕尼黑後,馬上入境又在出境的前往巴黎,只是這一趟,是一個人前往那個曾經有兩個人的足跡踏過兩次的城市,心情上,總有些孤單的感覺。
雖然找到了便宜機票,但是德航(Lufthansa)的服務可還是一流的,首先便是在機場的候機等待區有各式各樣任均挑選的英德文報紙,還有各類的花茶與咖啡任君享用,上了飛機之後,更提供了搭乘廉價航空所沒有的飲料與點心,算是稍稍撫慰了我即將孤單的心靈。

雖然拍的有點糊掉,但是還是可以看出慕尼黑機場德航在登機口的貼心之處

一個半小時的飛行時間便抵達了巴黎,這次的行程,一切是以「省錢」為最高原則,也因此住宿的地方堪稱是全巴黎市中心最便宜的青年旅館(這句話是旅館自己說的,網站上寫著,as you have already known that, we are the cheapest hostel in Paris),多便宜?一個晚上只要15歐元,合台幣685元!淡季更只要13歐元呢!至於地點也還算可以,因為我實在不想去住在蒙馬特那個區域,所以我選擇了這間位於巴士底附近的旅館,旅館有二人房、四人房等等,房間當然是簡簡單單、四張床、一套衛浴,入住的兩天中還有許多小學生被老師帶來入住(我想應該是學校旅行吧),整體周遭區域還算乾淨,缺點大概就是年輕人多、晚上對面pub吵了點,以及一間房間只有一個鑰匙,常常要跟人家敲門或跟櫃臺借鑰匙,是比較麻煩的一點。不過如果預算不高、又想在巴黎住宿的人,或許這裡是一個選擇之一。

巴黎,這一個浪漫的都市,仍然充滿著他特殊的氣息,為了重溫舊夢,我買了一本的車票進行舊地重遊,首先從旅館搭乘M8到了協和廣場跟杜樂麗花園,接下來轉戰香榭大道與凱旋門,而後轉往巴黎鐵塔與散佈賽那河畔。但是,作為來自慕尼黑的鄉下人,一出了巴黎市中心,就有一種很強烈的格格不入感,首先就是人很多,或許是因為人多,讓地鐵的車廂也顯得特別的狹小,也讓路上顯得擁擠,並因為擔心扒手而增加了不少警戒心。
再來就是車,還是一樣,作為來自慕尼黑的鄉下人,猛一看到滿街的塞車以及不太會禮讓行人的車子,突然不太適應了起來,心裡想著:「如果按照在慕尼黑的走路方式,大概明天巴黎就多一名車禍傷亡者了」...

背景是通往羅浮宮的方向、這在台北其實是悉松平常的,可是在慕尼黑住了半年,卻變成了「庄腳俗」了~


協和廣場一角


車子很多的香榭大道與遠方凱旋門


議會與「慾望城市」中,凱莉哭著自己孤單並碰到Big的地方,可是我很孤單卻沒碰到什麼人....


凱旋門還是一樣的壯觀,只是因為隔天法國新任總統沙科奇要就任,所以要過去都要檢查包包....


巴黎鐵塔與塞納河


近拍巴黎鐵塔

就在巴黎鐵塔的地鐵站附近,我一個人找到了六年前曾經與longsing一起吃過的中餐廳,這家中餐廳的味道真的是令人說不出話來:「難吃的令人想哭的感覺,跟六年前竟然一模一樣!」特別是一個人孤單的吃著用微波爐微波而成的「炒飯」,眼淚在眼眶中滾動、差點感動的流下淚來;原來,難吃到了一種境界也是可以讓人感動的流眼淚,這幾個中國人這樣也可以在巴黎開了這麼多年的餐廳也算是箇中強手了。

一個人走在塞納河畔,更是毫無浪漫可言,或許是陰天讓人新悶,或許是我太過於依賴,習慣於兩個人的旅行方式,總之,到巴黎的第一天、我實在沒有心情繼續逛下去,加上一天之內從北歐到中歐又到西歐的行程真的很累,溫度也增加了近十度,讓我差點在巴黎中暑,還是結束了孤單巴黎的第一天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nwe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