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慕尼黑的台灣同學會舉辦了去Deutsches Theater看音樂劇Aida的活動,
我們就一起去共襄盛舉了,
當然拜同學會辛苦辦活動找贊助之賜,我們這次可以花比較少的錢來看音樂劇。
在看艾伊達之前,沒有搞清楚他是音樂劇的形式,
還以為他也是歌劇之類的,所以找了資料是傳統的歌劇系列的簡介,
到了現場,一開始還有點不太適應,
雖然沒看過百老匯,但是感覺像是百老匯般(事實上簡介也是這樣寫:在2005年獅子王大成功後,百老匯秀再次於慕尼黑演出),有著艾爾頓強(Elton John)與Tim Rice作曲的音樂、華麗的戲服、精湛的歌聲以及鑼鼓喧天的音樂,著實讓我到了下半場才比較適應,看太多正統歌劇、太久沒看這種音樂劇,心情上還是需要一點點調適的空間,嘻嘻...


圖片取自Deutsches Theater



艾伊達是一段描述愛情的故事,原作者是義大利的Verdi,描述艾伊達公主淪為埃及奴隸之後、與埃及的將領相愛的過程,而其中間又夾雜著埃及公主與將領之間的關係等等。艾伊達做為俘虜,肩負著其人民想要得到自由的期待,而Radames,就是艾伊達的愛人,則與埃及公主Amneris有著婚約,這三個人在命運的安排之下,使得原本被埃及國王安排好Radames與Amneris的婚禮產生了變數,也造成最後艾伊達與Radames一起被處死。(以上劇情在我德文爛爛的情況下,大致上用猜的,錯了請原諒)

這是艾伊達與他的愛人(圖片取自Deutsches Theather)

這個音樂劇的音樂非常多元,包括pop, rock, Soul與Gospel,不過當然也很有艾爾頓強的曲風,雖然全劇以德文演出,不過劇情大致還蠻芭樂,所以不至於太難懂。主要抱著看著華麗的戲服、布景以及聽聽歌的心態來看,就會覺得很舒服。


審判兩個戀人的場景(圖片同樣取自Deutsches Theater)

總之,雖然論文從巴黎回來後、一直因為很累而擺爛中,可是人生就是這樣、能夠吃吃美食、看看風景、聽聽歌劇與Musicals,也是一大樂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nwe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