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也納、光聽名字就跟巴黎一樣夢幻,也是我一直想要去的城市之一,
這次順著廉價火車票之便,終於一場宿願..
不過維也納倒也沒有給我太多的驚訝,就像是我在標題寫的一樣,維也納跟慕尼黑整體的感覺還蠻像的,是個乾乾淨淨的城市,而且見面也要稱讚上帝一番,只是維也納許多建築物確實比慕尼黑宏偉多了...

這是Stephanskirche,他的屋頂相當有特色。

維也納最讓人印象深刻的還是熊布朗宮(又稱美泉宮)Schönbrunn,這裡可以看到哈布斯堡王朝的氣派,不過其門票還真的是不便宜,他的門票分為很多種,我們買的是包括皇宮全部、瞭望臺、迷宮跟小花園的Classic light,也是要價15歐元,不過是值得的。


小花園一景


宮殿全景


順著花園上去、可以到山坡上眺望宮殿全景

維也納另外一個有名的就是音樂,本來想要看個歌劇再走,可是想說布拉格會便宜一些,就沒有看了,想想實在可惜,畢竟根據導覽的說法,在維也納的歌劇院有些成名的演唱者,其都是在維也納演出一炮而紅,包括我這次買的CD演唱者Eva Lind一樣,號稱「魔笛女王」的她,也是在十九歲的時候第一次在維也納登台演出後成名,1966年出生的她,到現在還是活躍於各地的音樂季,聲音真的是好的令人感動,有興趣者可以上他的網站去試聽。


歌劇院一景


歌劇院又一景

除了歷史、音樂,維也納還有什麼?當然是美食囉!維也納香腸在慕尼黑太常吃、維也納的Schnizel自己也常常煎,既然如此,只好品嚐出名的Sacher蛋糕跟維也納咖啡了...要吃Sacher蛋糕當然要去Hotel Sacher囉,他的位置就在歌劇院的正後方、非常的好找,我們點了一個下午茶塔跟一杯維也納咖啡與茶,不過所費不貲啊,這樣就花了我們27歐元,但是你問我值不值得呢?看照片便知道值不值得了、呵呵...

這是我們的下午茶塔,一共四層,是這家點的專門甜點集合,有鬆餅、巧克力的Sacher蛋糕,跟一些小甜點,我個人認為比點兩個蛋糕划算


來個古風路線

吃完了美食,如果還能健康一下,那就更美好了,雖然氣象報告說了百分之九十的機率會下大雷雨,可是值得一提的是神蹟出現,在這一天的早上我就到教堂去祈禱,願上帝體恤我生日,在台灣時間我生日過之前,也就是歐洲時間下午六點之前,能夠暫保好天氣,沒想到祈禱成真,真的一整天都不下雨,我們也就能夠各租一輛腳踏車,悠閒的繞著維也納外圍騎著。

其實,所謂的神蹟還有更神奇的地方,約莫六點,我還了車後到教堂點燈奉獻並感謝,那時還是天氣晴朗、萬里無雲,於是我也在教堂中祈禱了十分鐘,可是當我十分鐘出來後,竟然烏雲密佈、馬上就下起雨來,時間剛好就是六點鐘,真是讓人不知道該是敬畏上帝呢?還是感謝上蒼聽到我的祈禱。


在維也納市區到處可以看到這種腳踏車可以租,你必須先到Herrngasse一號登記,換到卡片之後才能夠租車,如果不想要留下VISA卡號,一小時是兩歐元,如果你想要用信用卡借的話、甚至是可以不用錢的(第一個小時免費),十分方便。

這趟的維也納行程,可以說稱的上又有歷史文化、又有美食與健康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nwe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