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下個月開始,會有許多好朋友將有可能陸續拜訪慕尼黑,為了因應不同朋友有不同的喜好,我最近也在想要怎麼搭配,對朋友來說會比較滿意,不過我想每個人的玩法都不太一樣,所以我決定來寫個「慕尼黑遊樂菜單」,任君挑選,如果有要來拜訪的朋友,可以先參考這篇吧。

基本菜單:慕尼黑市中心半日到一日遊
不論你是哪一類型的旅客,慕尼黑市中心幾大景點是不能放過的,有鑑於上次帶朋友走過一次的經驗,如果你們要來拜訪我,我大致會照這個路徑帶你走
1. 首先買一張一日內圈票:約莫九點以火車站為出發點,先從火車站搭路面電車17號線,到寧芬堡逛逛,如果對奧林匹克公園及BMW博物館有興趣者,這時候可以轉搭51號公車前往(上次我是沒帶),或者原車回到市中心,以火車站開始走到Karl門及購物街、看看Frauenkirche、市政廳、瑪莉安廣場、Viktualien市集等地,約莫就可以準備前往HB一晃,看希特勒的發跡地並感受氣氛後前往著名豬腳餐廳Haxnbauer吃豬腳。
2. 酒足飯飽後開始下半場,下半場是到Odeonplatz,可以走到Englisch Garten,看看有沒有人在那邊玩衝浪或「光溜溜」曬太陽,沒興趣此道者則搭乘地鐵到下一站,參觀有白玫瑰運動著名的LMU大學及凱旋門,然後還是晃到英國花園。
基本款到此為止大約到下午四、五點,當然也因人而異,有人喜歡哪裡多逛逛、或去加個博物館(如BMW博物館或參觀Residenz)大約就是一天內圈的票就可以搞定。

菜色一:知性派
知性派的朋友,慕尼黑有許多的博物館可以參觀,包括出名的德意志博物館,可以逛好幾個小時,BMW博物館、許多星期天只要一歐元的美術館,收藏品都相當豐富,你們可以自行決定、找一個星期天當作你們的博物館之旅。

菜色二:自然派
自然派的朋友,我家附近的山豬森林Forstenrieder Forst可以讓你走好一陣子,還可以搭乘BOB到許多地方,如Tegernsee、Schliersee, Kirchsee(請參閱我還想去的地方),然後到國王湖住他個一夜外加薩爾斯堡、鹽湖區、到楚格峰住他個一夜、到福森看新天鵝堡,都是必排的行程。寫過太多東西了,請自己參考。當然還有我很喜歡的Starnbergersee更是不能錯過,夏天有船可遊、還可以上玫瑰島看玫瑰。

菜色三:時間不夠派
既然號稱沒時間的時間不夠派,那想必你也不會有太多時間在慕尼黑,基本套餐搭配新天鵝堡、國王湖、楚格峰、薩爾斯堡就要個五天了,頂多外加個Starnbergersee或Chiemsee、Tegernsee很了不起了,所以就自己排列組合吧。

好啦、各位朋友,請你先問問自己是哪一派吧,如果是剛好今年要來拜訪我的好朋友們,基本套餐小弟會陪你們去散步的,至於其他組合套餐,你們就自己看看、我會斟酌相陪,然後看你的需求,我們再看怎麼搭配是最好的。
總之,慕尼黑是個可以一直玩出些新意來的地方,像這個星期天我們要跟朋友去一個中古世紀的樂園,據說有中古騎士的對戰場面,去完再跟大家報告好不好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nwe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