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假日的好天氣,跟著朋友一同前往茵斯布魯克....
茵斯布魯克是奧地利的第二大城,距離德國邊境城市Mittenwald也不過才38公里
不過從慕尼黑出發搭車還是約莫要兩個半小時的時間才能抵達
之前查詢許多網友往茵斯布魯克的搭車方式都是直接買從慕尼黑到茵斯布魯克的車票過去
或者是搭車到Mittenwald再買票過去
這裡提供一個小建議,如果一個人的情況或許這樣差不多價錢,但是如果像我們有四個人的話(甚至兩個人就划算了)
可以先買Bayernticket(27Euro),然後在火車上再跟車長買Einfach-raus-Ticket(28 Euro)大家一起分攤車費,
就可以省下不少錢(原先如果單買,從邊境到茵城一個人就要七歐左右),所以個人認為這是較為划算的選擇

在往茵斯布魯克的路程中我們經過了Mittenwald,不過之前已經去過,就不再詳述,個人認為冬天比夏天美多了
茵斯布魯克值得一游的地方在我查過資料之後,大致包括舊城區,Swarovski的水晶世界以及南山跟北山
而網路上一般評價也是北山優於南山跟水晶世界,在我們時間有限的情況下,我們就選擇北山作為主要景點

到北山的方式如同網路上所說的,先到舊城區找到Information Center,這裡的地圖一張要一歐元,看是用男色或美色有沒有可能騙到類似旅館簡介的一本書,裡面也有地圖(因為服務人員是女的,所以這次我們當然是用男色來騙,不要懷疑,小弟還是有男色的,也騙到一個地圖)
在Information前面一點就會有公車J路的站牌,搭上往Hungerburg, Nordpark方向公車就可以開始北山之旅了

北山位於Hungerburg這個地方,翻成中文叫做餓堡,我因此開玩笑的說,來到這邊不免俗的要說一聲: Ich habe Hunger!我肚子餓了(烏鴉飛過,我知道,山上烏鴉不少)


是的,沒錯,上北山要撘纜車,不然會走死,兩千三百多公尺的山,大概只有我在法國的自然派又強壯的酒肉朋友走的上去


纜車來回要19.1歐元,順著纜車越爬越高,心理還是覺得買纜車是對的


可惜現在是夏天,上面的雪都融光了,讓我有點小失望,也對於再去楚格峰開始有點猶疑


這個人就這樣飛下去了,我為了照他,跨過圍牆,站在邊坡都感到恐怖,真是佩服他啊


雖然沒有雪,但是看著群峰的感覺還是不錯的


在這邊確實殺了不少記憶體,我相信如果冬天來應該會更美


我們是順著哥德之路走上了兩千三百多公尺的地方呢(至於為何叫哥德之路,不知道,呵呵,誰知道哥德有沒有來過)


怎樣,佩服吧,最高峰2334公尺被我們征服了(什麼,被發現後面寫只要二十分鐘?!)

下了山之後,還是原車遣返到舊城區,舊城區中有一些著名的景點,如黃金屋,最大的Swarovski商品店,塔樓,Hofburg, Hofkirche

這個黃金屋頂是還蠻金的

我個人認為茵斯布魯克還是一天就夠了,雖然山上風景還蠻不錯的,會讓人駐足很久,不過如果是像我們這種懶人撘纜車法的話
一天應該也是夠了,不過我們來不及去水晶世界就是,但是看了賣場的水晶,其實也覺得就夠了,可以省下八歐元,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nwe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