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節進入了八月,這個鬼城市越來越冷
雖然白天還是有二十度,可是晚上常常是十幾度,奇怪,八月不是應該是「夏天」嗎?
總而言之、慕尼黑這個城市夏天真的是少的可憐、
也難怪他們只要有太陽、就要把握時間出去曬太陽....

時節進入八月,表示我在德國的日子即將滿一年
我竟然可以在這個超市菜色從來不會變化、看個病要預約一個禮拜、
同時一整年衰成這樣還可以活到現在
可以改名叫王小強了...

而時節進入八月、日照時間也漸漸縮短、同時、我在德國的日子也將近要開始倒數
雖然帳面上還有一百多天、但是整個人就是緊張了起來
要開始把剩下的書清完、把德文資料印一印
不知道為什麼就是一整個緊張
或許就像台灣有工作憂鬱症一樣(每次想到那個工作就會緊張加憂鬱)
因為想到要回去工作,生活又緊張了起來
不過已經慢慢適應在這邊「慢慢活」的我
這種緊張、好像還是僅存在心裡
做起事來、卻總是、慢慢的、慢慢的....
想到同事說過他們一天內趕稿的生活(其實這種生活以前也常做,基本上是兩小時把他掰完)
但是我擔心我會成為同事們的絆腳石、慢慢寫、寫不出來
就像我現在的論文一樣
想越多、越沒方向....

時節進入八月,我的論文停滯也已經有四個月
話說、該有進度了吧?該看完了吧?

時節進入八月,朋友們也要陸續來拜訪、
嗯嗯、歡迎光臨

時節進入八月,
是喔、爸爸節快到了、祝天下的爸爸、爸爸節快樂
但是請不要問我什麼時候當爸爸
我會給你白眼

而時節進入八月,這傢伙還是死性不改
雖說緊張、但是還在這邊流連網路、寫廢話部落格
那就表示這傢伙真的沒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nwe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