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小學同學來拜訪及慕尼黑鄰居也有朋友拜訪之際,此時不湊團票更待何時?我們就買了Bayernticket前往國王湖之旅,這次安排的國王湖行程是兩天一夜,原本想說應該會很輕鬆,但是沒想到因為許多地方要轉公車或搭船,其實一個不小心就得多等一小時,所以其實兩天一夜,也才剛剛好而已說...還沒有辦法去到Ramsau呢...
先簡單的說我們的行程,第一天由慕尼黑搭車,在Freilassing轉車後到達Berchtesgaden,找到了民宿後我們便前往鹽礦坑去玩,回程順便逛逛Berchtesgaden的市區;第二天上午因為天氣沒有很好、想要把好天氣留給國王湖,因此先到鷹巢,下午再到國王湖,最後回到慕尼黑。

Salzbergwerk可以說是一個遊樂園,購票(有學生票,可以省1.5歐元)後在等待時間時可以沿著步道到隧道或山上走走,時間到了,換上礦工服之後就開始搭礦工車、溜滑梯、搭船進到山裡面看鹽礦去囉....

由於採鹽礦必須要將水灌到地底下與鹽坑進行中和,再將鹽水抽至附近的製鹽場製鹽,因此,鹽礦坑中會有這樣子的水坑,而搭船經過,加上打燈與倒影,彷彿是在夢中一樣,蠻美的...

參觀完了鹽礦坑,我們到了Berchtesgaden市區去用道地的巴伐利亞餐,

選定的這家店店名叫做Gasthof Bier Adam,還有中文菜單喔!!


布置、服務跟餐點都還蠻不錯的,有興趣的人可以來這邊吃

鷹巢(Kehlstein):鷹巢以前是希特勒接待外國政要的地方,在山壁當中鑿出一台高速電梯來在那個時代是相當不容易的一件事情,而且,這個接待所為了要慶祝希特勒的五十歲紀念日,只花了十三個月就完工了,這個地方因為山路非常陡峭,因此每年只有從五月中開放到十月底,到這邊的方式首先可以用Bayernticket在火車站前搭849號公車到達Kehlsteinparkplatz,順著鷹巢標誌往下,換買鷹巢套票(包含門票及公車票共14.5歐元)搭車上去。

我們上去的時候起大霧、因此視野沒辦法很開闊

現在的鷹巢從1960年開始已經轉型為餐廳,旁邊有一些歷史圖片解釋著鷹巢如何被建成,以及後來美軍佔領後,每個美軍都想要來鷹巢一窺究竟的一些故事,有一句話是大概這樣說的:Everyone and his brother wants to come to Eagle Nest。


山頂上的十字架


如果天氣好,我相信周遭可以看到不錯的山景,不過可惜我們只看到一團霧,這還已經是霧比較散之後的景色了


除了那幾個窗戶是重建的以及已經改成了餐廳之外,內部大致還是以前的擺設。

說真的,鷹巢要十四點五歐元還真的不便宜,不過因為他據有歷史意義,所以還是只好給他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nwe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