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希臘回來了,剛到雅典的時候,抬頭一看溫度計顯示著42度,還記得那悶熱的感覺與雜亂的市景,交雜的摩托車、久違的冷氣,讓人好像回到了台北...可惜這裡沒有我熟悉的文字,因為,在希臘,IT'S ALL GREEK TO ME!

但是,這裡卻有名不虛傳的風景與一片的藍白世界,想到網路上出名的聯電工程師寫過的「我的心遺留在愛琴海」,或許我的照片因為相機的原因,沒辦法呈現百分之百的美景,但是,閉上眼睛還是出現著藍色與白色的交雜,張開眼睛,卻看見的是自己因為太陽太毒而變成黑炭的手......




這次的行程因為卡在廉價機票的來回時間,所以只有短短的五天時間,我們這次搭乘的是Air Berlin,由於現在是希臘的旺季,因此機票的價錢相對來說是比較貴的,但是來回只要100歐元還是相當誘人,由於時間不多,我們於是放棄許多著名的島,第一天從慕尼黑飛到雅典後直奔Santorini,在Santorini悠閒的待了三整天後搭夜船回到雅典,然後隔天再搭飛機回慕尼黑。旺季住宿頗貴,我們就沒有選擇動則一兩百歐元一夜的住宿,而選擇呆在Fira的Olympia hotel(70歐元含早餐及接送),以及雅典的Hotel Tempi(地點不錯)。

時間很短,但是行程卻一點也不趕,畢竟,在歐洲遊玩要慢慢玩,才能玩出輕鬆的感覺。

這樣的行程其實是有好有壞,好處是好好的逛了Santorini,這個島真的很漂亮,雖然是旅遊勝地,但是遊客除了看日落的時候很多外,並沒有想像中來的多,因此也沒有人擠人不舒服的感覺,或許是太陽太大,大部分的遊客都跟我們一樣,一下子快蒸發了,所以就只好拼命的找店家去躲太陽順便喝飲料,不過這裡許多店的風景都很不錯,就這樣走走停停、喝喝飲料,也過得十分愜意。


這是我們停下來喝咖啡的一個小景

在Santorini是可以搭公車的,公車還蠻方便,原本的規劃只是想要搭公車,但是一遇到恐怖的太陽,外加lonely planet一再恐嚇公車人滿為患,我們最後還是選擇租車,也拜租車之賜,我們幾乎踏遍了小島上的東南西北,也可以在快中暑之際躲到車上吹冷氣,其實還蠻划算的,這邊租車的物價大約在40歐元左右,加了全險後,原本三天150歐元,殺價成140歐元,還是有點貴,但是已經可以接受了。

我們第一天往北走,前往Oia,並在Oia附近閒晃,並欣賞著名的夕陽;第二天往東走,先到了無人的Karteados海灘,一路延著海岸開到了Kamari海灘、上山上的古蹟舊城(Ancient Thira),然後再到西南邊的Akrotiri及紅灘,因為夕陽太過美麗,又殺到了Oia再看一次夕陽;第三天則是先到了東南邊的Perissa海灘,再將剩下的時間留給Santorini的主要大城Fira。

圖為在Oia等夕陽降落的風景

不過行程的缺陷就是夜船,因為訂不到好一點的座位,只剩下最便宜的船票(回雅典只要27歐元),原本就有在網路上看到搭過夜船的人說買這種「甲板票」是沒有劃位的,但是搭的人不多,可以溜到船艙內去坐,可是事與願違,八月是希臘大旺季,我們也因此「享受」了這輩子第一次「餐風露宿」的感覺,吹著海風睡覺,真的很慘~~

是的,這個板凳就是我的床...真的是以星空為被、以大海做床,夠淒涼的

即便如此,我還是很喜歡Santorini,順便跟巴黎愛好健行的酒肉朋友提一聲,你們去希臘還是不要放棄這個島,這裡有許多條非常有名的健行步道喔,最長的一條就是從Fira到Oia,沿著海岸線與山脊走,全長約要四個多小時左右,可以到那邊再搭公車回來,另外也有人搭公車從Kamari海灘上到古城,翻過山後到Perissa海灘再搭車回去的,對健行者來說,實在是太讚了(對我實在是太高跟太遠了,我還是開車上山的,哈哈)

爬上Alte Thira之後遠眺Kamari海灘

或許就像是村上春樹「遠方的鼓聲」一書裡面所提到的,許多歐美女生或許就是覺得「這裡就是希臘,所以脫了也沒關係,也不在意旁邊希臘男生的眼光」,在Santorini幾個著名的海灘,到處都可以看到西方女生大大方方的在那邊曬太陽呢....

至於雅典,與我預期的差異不大,就是個有歷史的廢墟。請原諒我這個沒有文化氣息的人,不過在古代Agora想像著古代的雅典人在這邊投票及議政,或者是想像亞里斯多德在這邊找人討論事情,還是一件很有味道的事情啦,只是帕德嫩神廟真的如許多網友所說的,「看了太多聖鬥士星矢後,看到本尊一定會失望」...呵呵、我也是其中一個從小打聖鬥士電動、看聖鬥士漫畫、長大還看冥王篇的小孩,看到之後,第一個感覺卻是:咦?有黃金聖鬥士駐守的十二星宮呢?


詳細等以後講雅典再說明吧,附帶一提,這裡一般人票價是12歐元,但是只要拿出在歐盟的學生證,所有園區都是免費喔!!在歐洲的遊子們不要傻傻的買票喔,另外國際學生證也是有打折的...

這次的希臘遊記,我不想以流水帳式的簡介,因為網路上關於希臘的遊記與介紹寫的比我好的應該多如牛毛,在我的腦海裡,我想要順著我對於希臘的印象來做簡介,所以接下來的日子裡,如果我有空寫的話,我想要寫寫Santorini的海、Santorini的動物、Santorini的建築以及雅典來跟大家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nwe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