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回憶Santorini的海吧,其實我個人認為Santorini的海岸線雖然很漂亮,但是對於自小生長在四周環海的台灣的我們,其實這樣子的海並不能算的上非常特別,但是,最大的差別在於這裡多了許多的教堂跟白色建築,也因此在一片白雲都沒有的藍天與湛藍的大海,相映著或為藍頂、或為粉黃頂的教堂與白色的建築物,就顯得耀眼與美麗,或許這也是大家對於Satorini念念不忘的原因。


這張是在Oia拍的教堂

前面一篇文章的行程來看,Santorini較值得一去的海岸包括最著名的Oia及Fira,這兩個地方的海主要是配合著建築物跟幾個火山島的感覺,感覺非常漂亮,特別推薦的是Oia一帶,不論是白天的時候去、黃昏的時候去,以及晚上的時候,都有不同的感覺與風情。如果想要曬曬太陽、跟外國人一樣脫掉上衣做日光浴,那更是非屬Kamari 海灘、Perissa海灘及紅灘不可;其中更以紅灘配合著後面的紅山感覺最為特別,按照Lonely Planet的說法,在這邊會讓你摒住呼吸(雖然我不覺得有這麼了不起);另外,如果Kamari海灘一整個長沙灘的感覺,也是很不錯,這兩個海灘也被歐美人士所喜愛,他們會花六歐元租個遮陽傘與躺椅,在那裡耗上個一天,感覺真的也很愜意。

Oia
Oia位於聖島的北端,以沒有遮蔽物的落日聞名,城鎮在1956年的七月九日曾經受到地震所摧毀,以致於現在在許多角落還是可以看到未修復的房子。Oia距離主要大城Fira約為12km,在這裡的主要大街上面充滿著紀念品店,但許多則是以藝術品為主,主要大街上有幾家不錯的餐廳,其頂樓都可以看到整個海面,我們就在這邊用了中餐,感覺真的很不錯。

這家雖然沒有風景,也不是我們用餐的店,但是在國外能夠看到自己的國旗,還是很感動的,本來一直想說衝著這點要去給他吃一次,但是一直排不出來就做罷。

在Oia逛街很隨性,每條小巷子都給他鑽進去看看,常常就會有美麗的風景可以看到。

教堂屋頂與海


某個不知名旅館的入口就可以看到下面深藍的海


這也是另外一家旅館的入口,這邊旅館都不太便宜,旺季的時候都是一百歐元起跳的,這也是我們放棄住在這裡的原因。

Oia最著名的,當然還是他的夕陽,看夕陽最適當的地方當屬Kastell der Agyri(請原諒我用德文的旅遊書,可能會出現德文)附近一帶,這一帶也有許多餐廳,每次到了夕陽時刻就是擠滿著人潮,不過因為夕陽很大,大致上找片牆靠著就可以看到;途中遇到先搶到餐廳位置的白目中國人(註一),反而最後會被前面的人潮擋住,未必是福呢。


這就是Oia著名的海上夕陽


夕陽配合著白色建築,真的很漂亮。


黃昏的教堂、海與月亮,也有一種空靈的感覺


我真的蠻喜歡這個地方的,這裡的房子比其他地方來的精緻,或許是因為有許多很貴的旅館在這邊的緣故,讓我們在這邊逛了一整天。

還有許多照片在相簿的第二頁到第三頁,我就懶得貼了。

明天去學校有電腦用的時候再來寫別的地方的海與建築物吧。



註一:我說他們白目不是沒有理由的,因為許多中國人見到亞洲臉孔總會不自覺的問:「你是中國人嗎?」通常我認為他們沒有惡意,不是笑一笑不理他們,心情好就說:「我會說中文」或者「我來自台灣」,省得大家不愉快影響旅遊氣氛,但是這個白目中國人聽到我老婆跟他說「我們來自台灣」時,竟然又白目的要表達政治正確,明明不是外交官,卻要擺出一個嘴臉說:「台灣不就是中國一部份嗎?」,這種白目的人實在讓人受不了,所以我當然當場跟他翻臉嗆聲。
我知道或許也有來自對岸的朋友會看我的部落格,但是我相信大多數人都不是白目到會像那些智障大陸政治人物一樣,明明就沒統治過台灣、還要說這種白癡只是滿足自己自慰快感的話的,只能說,出去玩碰到瘋子真的很吐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nwe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