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麼久沒有興頭寫雅典,倒也不完全是因為自己已經在家裡宅了一個禮拜,無所事事(其實是整天發呆不想幹事)
另外一個真正的原因是:我只在雅典待了一天,實在不知道怎麼寫這個雅典....
由於搭乘夜船的原因,我們到達雅典的港口為早上,我們就直接從港口換搭Metro往旅館去,我們這次住的是Hotel Tempi,是一個許多網路上台灣人住的不甚愉快,但是卻是外國人很愛住的一間旅館,我們一進去他就說,本日沒房間了,不用看了,還好我事先就訂好房間了,不然在這個熱門的季節,一個晚上六十歐元的房間,其實還蠻划算的。網路上已經有其他網友為這家旅社平反過了,我自己住過的經驗感覺也還不錯,他的地點相當不錯,離Monastiraki車站非常的近,附近也相當熱鬧,幾個外面的房間(包括我們住的房間)晚上還可以看到遠方衛城的風景,加上老闆看我們搭夜船一臉疲累狀,馬上就給我們一間清理乾淨的房間,讓我們可以在吹了一天的海風、外加吸了一整晚郵輪的廢氣後,可以梳洗一下睡個覺,實在是相當的不錯呢。

這就是從我們房間陽台拍出去的夜景,基本上我還是會推薦這間飯店,雖然房間真的不大,但是也算是物美價廉啦。

前一天搭夜船「餐風露宿」的經驗真的是這輩子活到現在都沒有的經驗,當初心裡只覺得一陣鼻酸,因為當天晚上是老婆的生日,可是我卻讓他感受了第一次的「餐風露宿」、睡在板凳上吹海風,頓時真的有一種「鐵達尼號」裡Jack的感覺,為什麼我會窮成這樣,淪落到露宿雖然不是街頭,但是說真的、跟流浪漢大概沒啥差別,心裡唯一想的就是短期內我不會搭這種鬼船了,呵呵,所以奉勸要搭夜船的朋友們,請記得要訂到位置,不然,就提早往前衝,找個不用吹海風的船艙內地板睡,才不會又多一個跟我們一樣享受餐風露宿的人。

說了半天還沒有來介紹雅典,唉~雅典要怎麼介紹呢?雅典跟羅馬差不多,就是一個「有歷史」的城市,其實就是有廢墟的城市,來這邊就是要看廢墟囉。之前已經說過了,憑歐盟國家的學生證參觀衛城免費,而其他國家學生證應該也是有打折,所以我就樂得省了這十二歐元的門票了。

嗯嗯、這就是傳說中的帕德嫩神廟


古希臘的遺跡其實有分好幾塊,而門票也都是聯票,可以去包括衛城在內的五個地方,其他則如Agora,羅馬時代的Agora,宙斯神殿等地,說實在話,我對看廢墟挺沒興趣的,就是不免俗的拍拍照而已,呵呵、沒有歷史與藝術氣息的傢伙!

雅典還有一個可以看得地方就是「憲法廣場」,這裡有著名的「穿裙子加白色絲襪」的衛兵交接儀式,我覺得看了許多國家的衛兵交接,其實都大同小異,但是沒看過雅典這個這麼酷的,大概他們知道有許多像我們這樣子的觀光客,相機不好卻又想拍照,心裡就在os說:「一直動、我相機這麼不好,怎麼拍的起來」,突然之間,咦?停下來了,挖賽、還會「停格」的喔,真的是太好笑了,只看到相機聲此起彼落,果然大家都拍到好照片了,讚!


停格照片一


停格照片二
只能說,寶貝、你們真的停格的太酷了,體諒我們這些擁有爛傻瓜相機的愛拍觀光客~~

好啦、我承認、我在雅典真的沒逛什麼地方、隔天早上又逛逛Planka附近之後,就跑去星巴客悠悠哉哉的喝咖啡看來往路人了,所以我只記得那天早上我們在路上隨處可看到在賣「甜甜圈」當早餐的攤販買了個甜甜圈還蠻好吃的,外加全世界喝起來都一樣、價錢也一樣黑的星巴客咖啡,就是這樣,喵~~

這就是我的雅典記憶,也是我希臘行程裡面最後的一站,回到慕尼黑後,不知是進入了秋天還是從三四十度的溫度回到了正常十度上下的慕尼黑,一整個冷,每天都窩在被窩窩到了十二點,也因此日子變得很好過,論文卻沒有進展多少,看來要努力生點東西了,畢竟,在德國這一年往外跑的行程正式結束,接下來,除了要更認真的幹點正經事之外,還有就是要去更多南德的好風景,才不會以後回去台灣又想念起德南的好風光呢,呵呵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unwenw 的頭像
shunwenw

阿爾卑斯山腳下過生活

shunwe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hairball
  • 那個衛兵真有趣..可惜不夠帥..
  • 酒肉朋友
  • 雅典真的一點都不值得去冒險
    走在街道上幾天真是每分鍾都近乎吐血的經驗,髒亂得法想像,
    不過甜甜圈真是好吃極了
    愛吃餅乾的希臘人到處都在賣像喜餅的餅乾我們到是吃到膩
    還是島好,在希臘就以島為重心就好
  • 雅典是真的蠻無聊的,讓我不知道該怎麼寫,希臘真的還是島好,下次跟我說你們的修道院之旅怎樣囉

    shunwenw 於 2007/10/16 19:57 回覆

  • liebeeva
  • 太好笑了,那個停格......

    讓人不禁...直接笑出來...XD
  • 呵呵,沒錯,當時我看到停格且閃光燈開始閃時,我也是撲疵的笑了出來

    shunwenw 於 2007/10/20 19:22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