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的慕尼黑,樹木的顏色也開始變的五顏六色,
也是適合散步走走的好日子
久聞羅曼蒂克大道上Wieskirche的大名,我們便趁著假日的時間,到威斯教堂祈禱一番。
威斯教堂以其洛可可式的華麗風而著稱,
在還沒有抵達教堂之前,看到照片覺得不過是一個普通的教堂
但是我必須承認我低估了他,雖然他的外表並不起眼
但是當我踏進教堂的那一刻,真的有一種震撼的感覺,
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教堂本身並不大,但是用雕樑畫棟來形容實在並不為過


這是教堂的屋頂


由於採光很不錯,配合著陽光灑下來的感覺,有一種莫名的神聖感


這是教堂的管風琴面

這座教堂據說一開始是有人發現一尊會流淚的神像而聞名,來到教堂附近,也有許多的草地與小徑,可以讓人在這邊同時感受大自然的美好。
牛與教堂,有一種寧靜與悠閒感


附近不乏許多的草地(或許Wieskirche前面的字來自於草地Wiese吧,哈)

同時,既然這座教堂離新天鵝堡實在不遠,雖然說新天鵝堡有個說法叫做「不可不去、也不可再去」
但是附近走走還是好的,
我們搭公車到Schwangau附近的纜車站,纜車站除了可以搭纜車上山之外(有點小貴,他是分段收費,約莫9.5至16歐元);這邊夏天有可以讓你玩夏日滑雪道(Sommerrodelbahn),我玩了一次,還蠻好玩的,但是因為第一次不熟,被人家嫌慢,實在是不好意思。

沿著纜車站附近的小徑,可以走回新天鵝堡山下的公車站搭車回福森,這條路還會經過「路德威希國王大道」(König Ludwig Straße)其實也沒啥大不了,就是森林間小徑,不過或許因為是在新天鵝堡正下方,國王常來吧!但是沿著小溪走、聽著牛鈴聲,真的很舒暢。

我很喜歡牛鈴的聲音,只是有點貴,還殺不下手


這邊可以遠眺新天鵝堡

既然來到了新天鵝堡腳下,但是還是不想上山去看,所以就再到山底下的Alpsee看看吧,這個湖也是蠻美的一個湖,令人還是想要一訪再訪的

湖光山色,真的是美麗


南德的湖真的很漂亮,一個比一個乾淨,水清見底這句話,在這邊竟然是一個悉松平常的事情,在台灣我們都要開車到很遠山裡才能看到,我只記得當初跟大學同學一起去太平山的翠峰湖看日出,那裡也真的有讓我有感動的感覺,只能說環境保護真的很重要啦,希望大家到美景真的不要破壞他囉,南德這邊的美景,也是歷代的人一路保護下來才有的呢。

Starnbergersee也是我很喜歡的一個湖,也一樣是水清見底,剛好最近朋友來有帶他去走走,
我們在Tutzing所拍的一張照片,也是很漂亮,跟大家一同分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nwe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