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根斯堡,一個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之一的城市,
據說是因為他中古世紀城鎮的古蹟保留良好而被選定,這裡有從西元1156年左右所留下來的石橋
有世界上最古老的香腸店、有歌德式的大教堂
更曾經是巴伐利亞這個地方最重要且最繁華的城市,畢竟因為多瑙河的流經,這個城市的繁華年代比慕尼黑不知道早了多久


雷根斯堡的大教堂

不過因為這次去雷根斯堡是跟著慕尼黑的台灣同學會出遊的,反正有人會帶,自然就傻傻的跟著就好,
也不用作功課,因為沒做功課,本來這篇想要跟啤酒節遊行一起寫的,但是照片一直傳不上去,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就下篇再來專篇介紹啤酒節好了,也因為沒做功課,這篇就「粗淺」的介紹一下好了,呵呵

雷根斯堡從慕尼黑出發大約兩個小時就可以到,其實慕尼黑附近的有名景點都差不多兩個小時的車程的,這也是朋友拜訪到後期,我實在沒力陪的原因之一,我想我在台灣,這些朋友也不會每天陪我當天台北台中來回玩吧,哈哈,所以他們大部分也就很認份的自己乖乖去玩了


教堂的內部可看性質很高,他的彩繪玻璃不輸科隆大教堂


這片城牆是從古羅馬時期所留下來的古蹟,歐洲這裡的古蹟保護讓人非常的佩服,他們也會善用這種新包含舊的建築方式,以保留住古蹟、又可以善用空間,我以前在布達佩斯參觀過的希爾頓飯店,也是一個這種建築方式的羅馬遺跡,我認為這樣真的很不錯呢。


除了逛逛舊城區外,不可錯過的就是到已經一千年的石橋及多瑙河附近走走,當然還是不能錯過在石橋旁邊的「世界上最古老香腸店」,雖然好不好吃見仁見智,但是遠遠看到他烤香腸的炊煙,讓人忍不住一吃再吃囉(其實是因為我找了很久,可是附近也都沒香腸店可比較就是)


烤香腸的英姿

我們的行程還包括從多瑙河搭船到一個由巴伐利亞路德威希一世所建立的雕像紀念館,在多瑙河邊佇立的希臘式建築,頗具一番風味


不過說真的,此段遊船實在比不上其他地區的遊船,風景還不錯,但是就是普通而已


但是爬上去之後的風景卻是令人讚嘆,這真的是「藍色多瑙河」啊,配合著田園景色,真的美呆了


整個建築還蠻壯觀的啦,至於裡面....哈哈,就是一堆雕像而已啦

由於是跟著同學會囉,有贊助囉,所以晚上我們終於又吃到「一整桌的中菜了」
真是令人感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nwe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