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許多朋友來拜訪,是沒時間寫部落格的主要原因之一
另外一個原因就是電腦不知道怎樣,突然沒辦法從window上傳圖片到pixnet,只能連到網頁上一張一張的傳
傳的寫部落格的心情都沒了,
再加上明明就剩下幾個小節的報告卻一直寫不出來,眼看十月又快要過了一半了,
實在進度太慢了,要趕快趕進度才是。

抱怨完了,來介紹一下最近剛落幕的啤酒節吧

慕尼黑的啤酒節跟大家所熟悉的一樣,是全世界最大的市民節慶,不過對於住在慕尼黑的人來說,雖然湊湊熱鬧是不錯的,可是擁擠的人潮以及啤酒節附近的許多「酒精屍體」,實在令我慶幸起現在不是住在啤酒節廣場附近。
在啤酒節的前一兩天分別會有花車遊行,第一天是開幕儀式,而第二天的遊行則比較盛大,會穿過市中心前往啤酒節會場的Theresienwiese,花車遊行的內容就是來自各地穿著傳統服飾的人們在路上跟大家揮揮手、表演一下囉,拜我們是外國人之賜,我們還在BMW車隊經過的過程當中,拿到一顆愛心Lebkuchen呢(註一)

演奏中的遊行隊伍


可愛妹妹穿著僧侶的服裝,這也是慕尼黑的象徵,慕尼黑的市徽就是一個僧侶囉


靠近山邊的就會把打獵工具帶出來,那隻老鷹是真的喔

啤酒節的會場大致分為兩區,一區是有著慕尼黑六大啤酒館所建的啤酒帳棚,這些帳棚雖然每個可以容納幾千人,但是因為人潮實在太多,在這兩週的許多晴朗的假日,幾乎是早上九點開門,九點五分就滿的情況,最後兩天人們還在七點四十左右就去排隊,實在是很恐怖。另外一區則是許多大型的遊樂設施,讓大人小孩都快樂囉。
帳棚內大家配合著歌舞唱唱跳跳,跟來自不同地區的人一起發酒瘋,也算是啤酒節的特色囉

帳棚內基本上是座無虛席的


這是另外一家Augustiner的棚子


這就是剛剛說的,啤酒節熱賣的愛心

註一:這裡啤酒節的時候,男男女女會去買這個玩意,這個愛心上面會寫著如:我愛你、你是我的唯一、你是我今生的新娘之類芭樂的話,除了用來求愛用外,穿著傳統服飾時掛在胸前,也有十足的裝飾作用。


比較起啤酒節的吵,最近快要變成宅男的我反而喜歡我們附近森林的靜
不知道為什麼,到了啤酒節雖然很high,但是大概三十分鐘就覺得有點煩悶,反而靜靜的在森林裡感受著已經來臨的秋日,以及變的五顏六色的樹木,讓人感到平靜
很快,距離回台灣的日子剩不到兩個月,在這邊的日子、手機是裝飾品,不會像台灣一樣整天響著不停
沒有今天交代明天要交的工作,等不上公車就算了,時間雖然是在流動,但我彷彿就躺在時間的潮流當中、隨波逐流....
是有點浪費時間也罷、是一事無成也罷,但是這一刻,我享受了平靜
回到台灣,希望能夠盡量的忘記手機等東西的存在,畢竟,這些科技的東西帶給人的真的不是方便(特別是工作的人),而是麻煩。想想以前沒有手機的時代,其實,工作反而更多點人性吧。


往森林的路上會經過的小山丘跟樹,讓人會想要在樹下睡個午覺的地方


下次心情好,帶著野餐來也不錯


森林中的靜比起啤酒節的鬧來說,靜的意境似乎更高點


徜徉在落葉與變色的小徑當中,感受秋意的存在

真的是很舒服的天氣,也是一個很舒服的城市,我想我會一直懷念這段住在這個舒服的地方的時間呢,
說真的,
真的、不想回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nwe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