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我最近在人生裡面所扮演的角色是個丑角的角色
最近被設定的角色很混亂
但簡單的說就是個丑角....
在很多電影裡面,當丑角發生爆笑的事情時,導演的手法不是一再重播、便是用慢動作慢慢跑
但是丑角本身不自覺,只會覺得怎麼會有這種事發生,
還會繼續的鐵齒,繼續犯一樣的錯誤,
殊不知,觀眾已經為他開懷大笑

比方說,最近有幾次下班跟同事玩牌「小賭怡情」
翻牌的時候,要什麼沒什麼,不要什麼一定來
面對大家的警告,說台灣治安沒有想像中好,腳踏車還是買二手的好
可是我就是鐵齒,買了一台全新的捷安特
就在前天,當我進入公司車棚準備牽車時
人生的慢動作再次出現
這個慢動作就像是當初我把湯全灑在我的電腦鍵盤時的感覺一樣
突然之間,你聽的到你的心跳在跳動
你看的到飛出去的碗、甚至是水滴的樣子
你覺得你做的到防止他發生,但是卻看著那慢速進行的湯汁
突然快轉的掉到鍵盤上.....
不過前天,我演的是內心戲
場景拉回車棚內,興高采烈的小男生正要去牽車,頓時發現車子不見...
剎時....狐疑,失望、絕望、又燃起希望,想要調錄影帶時,才發現,
丑角是不會有調錄影帶的機會的,因為....攝影機就是可以在那個時候剛好壞掉....

還有許多別的事情,都讓我覺得最近我的角色就是丑角
丑角的角色是要取悅大家
那認清最近的角色,日子也就過的快樂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nwe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