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的聖誕節剛過,雖然沒有像歐洲一樣這麼的有氣氛
而且溫度雖說下降,但是比起那冷的要死的慕尼黑來說,這裡真是令我感到溫暖
最近回來上班以後,
雖然說以前有些業務因為接的人太優秀,加上老闆很好心的考慮到我要畢業這件事情
決定讓他繼續留任(雖然接的人自己還總是幻想著老闆哪天會再交給我)
所以我的業務量頓時少了許多
從原本的秘書、助理研究員外加學生,變成了只有助理研究員加學生
不過因為工作的無聊跟煩悶還是沒變
所以每次回到家還是當個拒絕寫作的小孩,實在很糟糕
不同的同事組合、有新有舊,對我來說也是需要適應一下
不過總是輕鬆一點,我也該為我論文好好準備才行(話說結案報告到現在拖了快一個月還沒交出來)

今天跟大家介紹沒車還是可以經由雪山隧道到礁溪的方法好了
現在台北到宜蘭有兩台公車可以搭,
一台是首都客運(比較便宜,到礁溪只要九十元,從聯合報對面出發)、一台是葛馬蘭客運(稍貴一些,可以從板橋、科技大樓或台北車站等地搭乘)
都可以經由雪隧到達宜蘭

這是首都客運在礁溪的站,回程人很多


順便拍一張葛馬蘭客運的路線圖,我則是搭首都客運


走雪隧比我想像中的快很多,一個小時左右就到達礁溪了,非常快
相對之下,難怪火車比較沒有人搭了(因為火車到礁溪要三百多元,且要兩個小時)
礁溪是溫泉的聖地、到這邊有太多的選擇可以泡溫泉
還可以到附近的五峰奇瀑布或頭城等地走走
如果你跟我們一樣沒有開車,也可以搭公車到宜蘭、羅東等地,因為雪山隧道的開通
使得宜蘭的距離頓時變得很近
唯一的缺點是,如果沒有自己開車,在假日回程的時後最好早點去公車站拿號碼排
因為假日人潮眾多,回程一小時的車程也會變成兩小時
所以必須要自己估算時間

我個人認為礁溪很有樂趣,離台北又近,又有溫泉可泡、鴨賞可買,真的是一個假日台北當天來回的好去處
今天太晚了,懶得寫英文,就當作忘記吧,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nwe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