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課的時候要分配後面幾週的報告,
我旁邊的非洲先生跟我說,我可以一起跟他報告,一開始我覺得也無不可
後來問他要報告哪一篇時,他告訴我要報告一篇很長的德文
我心理想,你瘋了嗎,竟然要一個連德文都講不好的人跟你一起看那天書般的德文paper
然後用英文報告嗎,我只好跟他說,抱歉,如果是英文的paper我就跟你分,德文對我現在來說還是太難了一點點
唉,想當幽靈的計畫還是沒辦法達成,這堂課這幾個禮拜是大家輪流報告期末報告的大綱
我想不是下週就是下下週,我也得用我的破爛德文來報告,報告也就算了,照著唸就好
就怕是同學們之間針對我的題目進行討論與回應了
只能說聽的懂有鬼......

下面這張照片就是我一個禮拜上兩堂課的地方,這個建築物裡面有政治系,日本研究所跟資訊系的樣子


聖誕節的腳步真的接近了,
連英國花園的中國塔也掛起了一些聖誕節的東西


最近實在欠運動,所以下課後也決定從政治系穿過英國花園走到學校來上網
英國花園實在很大,落葉掉滿地,
也象徵著冬天真的要來了,


不過至少今天有好消息是
我老婆的簽證終於下來了,至少不用再擔心到底來不來的成了
下個禮拜天,我的老婆就來囉
請他花錢幫我買台新電腦,我想,也會隨著他一同出現吧
雖然說可以擺脫現在這種排隊等上網的生活
不過其實,這種生活也沒啥不好,
至少逼著自己到學校來,不像之前整天窩在家里,毫無建樹
不過這是自己的問題,自己要對自己自我要求

講到自我要求,就想到我以前一個常常講這句話的好同事跟學長
人在國外,父親卻過世了,
其實最不希望發生的就是這樣子的事情
希望他父親能夠往生極樂世界
也希望我所有在台灣的親人與朋友,大家都能健康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nwe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