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已經忘記的差不多了,
但是真實的辛德勒名單跟相關的資料,
我相信卻是沒那麼容易見到的吧
不過如果你剛好要來慕尼黑玩的話,
就不要錯過慕尼黑大學這個學校,
在這個學校的主建築物裡面,也就是所謂的Geschwister-Scholl-Platz那邊的那一棟
裡面就有有關白玫瑰運動的主要簡介
這裡會被命名為這個名稱的原因,就是因為1942年的春末夏初,
Sophie Scholl 跟他在醫學院就讀的哥哥Hans Scholl兩個人,
因為參加反希特勒的白玫瑰反抗運動,秘密散發傳單。
最後兩個人在1943年2月18日散發第六份傳單時,遭到蓋世太保逮捕,2月22日受審宣判死刑,數小時後被送上斷頭台。
這段故事今天上德文課的時候老師又說了一遍
如果大家有興趣也可以去看帝國大審判這部片

另外,進了主建築物,沿著圖書館的標誌走,會走到圖書館的主體這邊,
目前這邊所展覽的,便是辛德勒的名單


如果還有興趣的話,穿過英國花園可以到達政治系
其實政治系就是以這對兄妹的名稱作為命名的
當初我申請的時候本來還搞不太清楚,
後來才知道原來政治系就是在戰後被重建的
而後並以此為命名
因此,這也是可以一走的地方
總之,這個城市還是有一些歷史的,
如果大家有空來到慕尼黑,千萬不要只去HB喝啤酒吃豬腳
給自己上一堂歷史課吧
雖然德文不一定看得懂

講到德文頭就痛
今天開始上中級的第二堂課
然後單字就如同雪花般的飛下來
可是外籍新娘們的單字又很多
偏偏我最不足的就是單字
而這些文法雖然還算簡單
可是一碰到單字我就跟白痴一樣
看來還有很漫長的道路要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nwe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