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決定出去走走,想要前往一直想要去的Dachau集中營
從慕尼黑到Dachau集中營很簡單
只要做S-bahn,買XXL的票卷就可以前往Dachau遊玩,由於我們兩個人,理論上是要買團體的Tagesticket比較划算
這種團體的一天卷XXL區域的一天為十一元,可以坐到五個人,不過因為也沒找人,所以就自己湊合著玩囉

到了集中營的感覺還好,可是隨著看著一幕一幕的歷史簡介
以及親自進到毒氣室時候,那種感覺就非常非常的不好
套一句以前「玫瑰之夜」那位專門看照片的教授的台詞:「我從這個地方感受到怨靈的存在」
「這些照片所拍攝的地方,肯定是有不愉快的怨靈」
總之,真的看到那堆積如山的屍體紀錄片,只能用當初美軍一到這個集中營時
脫口而出的那句話來形容:「這是我這一生中看到最不人道的一個景象」
我只希望我親愛的故鄉,不會有類似的遭遇
給各位看看一些照片:

這是他們的紀念碑


這張照片我想要拍的是人在集中營內所看到的藍天


這張照片讓我想到電影「美麗人生」那既悲又喜的故事

還有一些其他的照片,大家有興趣就自己到我的相片區去看吧

如果你到Dachau來,不要跟許多的觀光客一樣,
只到集中營看完就閃人,
記得也到他們的小城鎮中走走,
這裡也有他們小巧可愛的聖誕市集
跟一個小小的城堡
還是值得一看
看完集中營會有一種沈重的心情、看看小鎮,或許可以舒緩心情


Dachau這個城市距離慕尼黑市中心只有二十分鐘的車程
是一個很適合安排半日遊行程的好地方
也可以讓人們思考並避免不要再犯同樣的錯誤
Wir müssen diesen gleichen Fehler vermeiden!!
Wir müssen von der möglichkeiten unserer Staats Gefähren verringern!!
Das ist die Arbeit unserer Generat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nwe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