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巴塞隆納,一個有藍天、有地中海為伴,以及有蒙特裡山丘為靠背的美麗城市,
說實在話,此行去巴塞隆納完全是個意外,不過也算是一個美麗的意外...

巴塞隆納給我的第一個記憶就是當我還在高中的時候,參加救國團營隊到花蓮的晚上,
大家拼著被輔導員罵也要衝去看郭李建夫投球,沒錯,就是巴塞隆納奧運,
那時候的銀牌隊伍、胖的胖、老的老、賭的賭、逃的逃,雖然已經是往事,可是還是讓人熱血沸騰...
對巴塞隆納的另外的記憶,就是聖家堂(Sagrada Familia),只是我對於高第的建築沒有特別的欣賞
甚至,我認為,他把教堂做的很像以前米高福克斯演的那部有關死神的片(忘記名字了,就是頭上會刻數字的那部片)
裡面死人靈魂從墳墓爬出來都會有「流膏」的感覺,
不甚喜歡,雖然這樣說好像是在褻瀆教堂跟藝術家,但是就是說不上的不喜歡
或許是因為他還沒建好吧,建好搞不好就不一樣了


巴塞隆納的第一天,除了聖家堂之外,我們還前往了高第設計的奎爾公園(Parc Güell),這是1895年由奎爾先生委託給高第所設計的,原先的設計並非公園,而是要設計一個有二十個基地、六十個住家的花園式社區,但是後來並沒有完成,在1910-1914年修改成公園的形式,並在1922年對外開放。
這裡最為著名的便是公園裏的馬賽克式裝飾,包括蜥蜴、座位等等,同時,Casa-Museu Gaudi,是高第在1906-1926住的地方(不過很小、也不是原貌,所以有點貴,被我們稱之為若不是跟聖家堂合賣票,可能會沒人去)


接下來我們到了巴塞隆納最著名的La Rambla大街,這裡有許多的商店與小販、還有街頭藝人,不過據說小偷也不少


在巴塞隆納的旅遊,其實除了風景之外,與高第真的脫不了關係,隔天我們到了米拉之家與巴特簍之家
位於Eixample區的米拉之家與巴特簍之家附近,其實還有許多值得一逛的地方,比方說名店街的Passeig de Gracia上,就有許多值得一看的建築物


巴塞隆納!怎麼可以不去海港呢,是的,這裡有一個漂亮的海港區,就在La Rambla的底端,有一個哥倫布紀念柱,也有一個據說是地中海地區最完善的水族館,可惜要十五歐,很搶劫,所以我們就沒進去了


巴塞隆納,你的景點太多,寫到這裡已經有點累了....請原諒我虎頭蛇尾吧
老城區(哥德區):這一區有許多有特色的建築物,包括教堂(Kathedrale)、Palau de la Generalitat等等,還有一個像是威尼斯嘆息橋的東西,
不過我在這裡遇到扒手,所幸我警覺性夠高,一聽到包包被拉開的聲音,馬上跳開並將我老婆拉開瞪他,大家還是小心一點為上,因為西班牙巷子都很小,很容易被扒

在老城區附近還有一個值得一看的就是音樂廳,可以在旁邊買票進入參觀,非常非常的漂亮,他的內部是要讓你感覺到了花園一樣,所以那雕刻都是美輪美奐,不去太可惜了,可惜不能照相,真是小氣。

還有一個不可錯過的區域就是Montjuic,這個區域有加泰隆尼亞美術館,沒什麼看頭,不過每個月的第一個星期天不收門票,可以看看;西班牙村網路上評價兩極,不過我個人認為蠻值得的
因為不可能跑遍西班牙,所以就在西班牙村看看西班牙各區域的特色建築,也是畢其功於一役


至於晚上在西班牙廣場的魔幻音樂噴泉,更是美不勝收,更是不能錯過的地方


總之,巴塞隆納是一個蠻不錯的城市,有山有海、有藝術有自然、更有滿街的機車讓身在國外的我有錯置在家鄉的感覺,不過就是西班牙文是鴨子聽雷,還有要隨時警戒、小心扒手就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nwe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