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姊姊從美國回來,決定帶著他跟父母親到花蓮去走走

花蓮觀光業實在很發達,最近很忙碌的我,雖然沒什麼時間準備,但是還是可以輕鬆在網路上找到資料或租到計程車

這一次安排的行程大概如下:

第一天原本的打算是開車:鯉魚潭、幕谷幕魚、然後繼續往南走,再走海岸線回來(後來因為下豪雨而放棄往南走)

shunwe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最近假日因為沒車,很難到處跑,

不過前幾個禮拜還是開車前往陽明山跟淡水走走

行程大概是這樣的:陽明山(找個步道走一下),然後就到竹子湖的冠宸食館,再沿著百拉卡公路下到淡水去吃魚丸湯等等

 

shunwe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對啦,叫我奢侈男,我在那時候七夕前後又去吃了一次三井

而且這次兩個人是吃1600的,

由於我們只有兩個人,不想要吃重複的,所以除了前菜跟生魚片之外,

我們就請他幫我們配不一樣的

shunwe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好傢伙,人家說賣場有Erdinger的啤酒,
果然昨天在愛買看到
感覺超熟悉,畢竟自己還真的去過Erding這個地方
整個給他想念起來

shunwe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今天看著「百日遊行」,活動的高潮在於蔡英文主席上台演說
她說到:「我們會帶給台灣一個清明的台灣、我們會帶給台灣一個經濟成長的台灣、一個進步的台灣」等
台下也喊起了「台灣加油」!「台灣一定贏」!之類的聲音
突然

shunwe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歐洲開會回來瞬間又渡過了一個月了
說實話,真的是瞬間渡過的
因為每天的生活就是接電話、而且是接不完的電話
重點是還是瞎忙,

shunwe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旅程的最後再度回到自己熟悉的城市,每次看到歐旅版上總有許多人對慕尼黑沒啥好印象,總說著慕尼黑根本不值得呆等等的話時,總是有個衝動想要反駁,不過,說實在的,慕尼黑的美跟人情味,本來就不是在Mariensplatz、市政廳或英國花園等地,這些地方其實確實一天就夠的了,就像我今天的行程一樣,由於住在Uni附近,我從英國花園開始,看看人家在做日光浴,順著走去看看有沒有人衝浪,轉接Odeonsplatz,看看教堂、歌劇院,走到老街晃晃HB,再轉到市政廳、聖母教堂與Karlsplatz,確實一下子就膩了。

shunwe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斯洛維尼亞唯一還想去的就是這個國家狹窄的海岸線了,地中海的風光是絕對不想錯過的,可惜的是從Ljubljana到Piran搭公車還是要搭兩個半小時左右,當天來回是稍微趕了一些。
   Piran是一個典型南部的海邊城市,感覺有點像威尼斯的調調,事實上他們兩個城市確實是很近,在開往Piran的公車上,我跟一個斯洛維尼亞的老太太聊天,他說如果天氣非常好的情況,還可以看到威尼斯的聖馬可廣場呢!我去的那天天氣真的是非常好,好到熱到不想動(我猜大概有四十度吧),沿著海岸線遠眺,確實在很遙遠的地方有一根很像威尼斯的塔樓,但是實在太難確定他是不是聖馬可了,畢竟,Piran的教堂也很像聖馬可的調調,所以很難判斷老太太說的是真的還是假的。

shunwe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今天開始沒有行程,就是開會跟努力學習,第一次碰到上千個學國際關係的人的會議,以往去開會,多半是更大類型的拜拜會議,這次是真的國際研究會議,來的人全部都是國際關係領域的教授或者是博士生,大家討論起來基本上是沒有落差的,也覺得自己還有很多不足的地方,同時英文被德文搞的變差很多,晚上reception的時候,在聊天的時候就很明顯的感受的出來,另外一個就是演講在做筆記的時候,也是很明顯的感受自己的拼字出現問題,實在不想丟台大的臉,晚上回來就自己好好用功,努力再把我的powerpoint弄好一點點,加油加油。

 7/24開了一整天的會,精疲力盡
今天算是認真的了,從早上九點半開研討會開到下午六點,真佩服自己的毅力啊。不過我覺得能更聽聽別人在做些什麼對我來說是非常有收穫的,特別是陸續開始認識一些人,大家可以沒啥障礙(除了英文還是有點爛之外)的聊聊對方在做的東西,也可以讓自己想一下自己真的還有很多不足的地方。

shunwe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看過氣象,今日的Bled天氣大好,雖然早上起床還是延續昨日的豪大雨,只能祈禱了。到Bled我的選擇是搭公車(票價6.3歐),選擇搭公車原因是搭公車似乎比搭火車更接近湖。(註:我搭到Bled Union直接往下走就是湖,也可以搭到Bled站或下一站,都可以的)
隨著逐漸逼近Bled,天氣也如預期的開始放晴,Bled是觀光客來斯洛維尼亞幾乎必排之湖,這裡著名的就是湖中央有著教堂的那個小島,湖邊還有Bled城堡,應該要爬上去照湖的全景,我當然不會放過這個攻頂的機會,爬上懸崖上的城堡有很多條路徑,我去的時候因為走到遠路,而走的是一條車子可以上去的柏油路,下來則從樹林間直接穿下來,兩種方式任君選擇,只要記得跟著Grad標誌走就不會丟。

shunwe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一大早就被豪雨的聲音吵醒,心裡就覺得不妙,上網查了一下天氣(hostel Tabor有免費網路,但是沒中文),果然今天是豪雨天氣,原先預定要去Bled的,看到豪雨便決定往「天氣預報上說雨比較小的地方」(其實事實上根本不然)前進。
    原先的打算是先去Park Skocjanske jame看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鐘乳石洞後,再順路前往斯洛維尼亞唯一的海邊Piran,原本查的資料寫著,到Skocjanske公園要搭車到Divaca這個地方,然後走40分鐘到達鐘乳石洞。原本想像是看一下就好,所以還幻想著可以再「走」回來搭公車後去Piran,事實證明,這一切都是個夢。
   

shunwe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7/20 Ljubljana

盧比亞那是斯洛維尼亞的首都,出發前每個人聽到斯洛維尼亞,都很高興的說:「喔,是波羅的海三小國之一嗎?」可惜並不是喔,他是在奧地利南邊、克羅埃西亞東邊,匈牙利左邊、波士尼亞上面的一個小國家,面積跟我們台灣差不多大,1991年從前南斯拉夫獨立的時候,德國還因為率先承認他而引起國際爭議的一個國家。

shunwe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7/19-7/20 Taipei—Munich--Ljubljana
這是一個漫長旅程的開始,所謂的漫長旅程,並不是指我的旅行天數很長,而是指我到盧比亞那(Ljubljana)的路是個很漫長的道路。
何謂漫長?首先凌晨四點多從台北出發,搭計程車轉國光號抵達機場,在機場貴賓室休息一陣子之後,搭八點飛機飛三個小時抵達曼谷;隨即轉機飛十一個半小時終於抵達慕尼黑。但是因為窮,只好搭夜車省自己的錢,在慕尼黑休息一下之後,繼續搭夜車前往Slovenia的盧比亞那,抵達時間為當地六點多,其實也就是台灣時間下午一點,也就是說,從昨天的凌晨四點到現在,我已經折騰了33個小時啦。

shunwe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再度前往歐洲,
很奇怪的是,竟然是有一種回家的感覺
熟悉的感覺凌駕了些許興奮感
加上這次要經過慕尼黑

shunwe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有一陣子懶得寫部落格,其實是因為最近沒車子之後,活動範圍非常的小
這次是因為剛好有租車要送老婆到三峽去的原因
才有機會順便拜訪這個據說是以後某部偶像劇的拍攝場地:皇后鎮森林

shunwe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小采采的腸病毒歷險記 

主筆:采采爸爸

事件記錄:采采媽媽

shunwe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換工作性質到現在快要一個月
還記得以前我的酒肉朋友告訴過我
台灣這個環境就像是一個黑洞,他祝福過我,希望我在這個黑洞中還不會迷失
剛回來的時候,確實是還好

shunwe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看到這個標題,一般人應該會以為我又要寫一些人生觀感的事情了
也算是啦,
畢竟很久沒有寫寫我最近在做什麼了
最近的我呢,因為接我秘書工作的學長另有打算,

shunwe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在某個因緣際會之下,我預約了網路上也有很多人去過的Bruce Allen(想去的人可以自己搜尋)
他是一個據說可以藉由把脈看到你前世的人,我在想或許就是所謂的通靈者
我純粹是因為好玩跟好奇,所以就預約看看,沒想到剛好有空,就約去了
想說當作故事聽聽就好,加上對於外國人比較不擔心台灣有些通靈怕是養小鬼,會帶來自己麻煩,所以就選擇了他

shunwe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今天又在雜誌上看到一個有趣的介紹,就跟大家分享


shunwe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