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幾天了、都宅在家裡,趁著感冒剛好,一定要出去走走,今天的目標就是Tegernsee
要到Tegernsee很簡單,一定要找鮑伯(BOB)就對啦,鮑伯其實不是人、是一家在慕尼黑頗富盛名私鐵,許多慕尼黑人都問我們搭過沒有,而我們今天就決定從三條線之一的Tegernsee挑戰!!

旅遊小常識:要找BOB很簡單,從慕尼黑車站往27號月台走去,可以找到BOB的櫃臺,他的一日卷只要19歐元,比Bayernticket划算喔!

shunwe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是的、、今天我們來講一個「恐怖」的故事.....
這是一個有關一根手指頭的故事,
話說這幾天感冒沒什麼出門去看美麗的風景,
因此就宅在家裡居多,

shunwe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以前剛到德國的時候,人家總是提醒我們隨身要攜帶護照或護照影本、甚至是學生證,
因為他們說德國的警察是有權力隨時攔你下來甚至拘捕你的
那時候就在想德國的警察怎麼這麼大,
今天在看德國的反恐措施相關立法,終於看到一些有趣的細節,

shunwe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天氣大好的假日,又是我們在Bayern邦散佈的好時節,打開旅遊手冊看了一下,決定往阿爾卑斯山方向走去,我們挑定的行程是Murnau,但是Murnau其實是一個可以不用走那麼久的小鎮,所以我們又增加了另外一個在德國邊境的城鎮:Mittenwald。
要前往Murnau非常的簡單,只要搭上往Garmisch與Innsbruck方向的火車,搭到Murnau即可,從慕尼黑市區出發約莫一個小時,至於這裡有什麼好玩呢?嚴格說起來我個人來了之後覺得還好而已(好像在Bayern呆久了會貪心),這個城市以有一群藝術家(其名為Blue Rider(Der blaue Reiter))聞名,也就成為許多藝術家聚會之所(Bernd Römmelt, 2006)。除此之外,還有其風景,包括Staffelsee與Riegsee,按照旅遊書拍的,應該是要到Riegsee附近的Aidlinger高地拍照會很漂亮,但是我們並不想花27元的Bayern Ticket只去這麼一個地方,就放棄了。

從火車站到Staffelsee走路即可到

shunwe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國民黨業已於日前修改黨內的選舉提名辦法,規劃修改黨章在近日似乎看起來變成一個必然的方向,也就是說,擬放寬為「三審定讞才不能提名」等設計,姑且不論後續發展為何,傳言本身是放話試探風向也好,是確實要推動也好,都是著實令人痛心疾首的一個消息。試問,那個當初敗選之後,信誓旦旦推動「改造委員會」遠離黑金,強調要以最嚴格標準進行改革的國民黨現今何在?

如果給我主張,馬英九要不就獨立參選算了,同時,國民黨不應也不可修改黨章之理由有三:

shunwe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在幾番波折之後,或許就像是許多朋友安慰我們的一樣,可能是老天自有安排,讓我在這次回去波昂開會前一天傍晚,順利的找到了房子,而且可以說是一個夢想中的房子了!
順著房東給我們的地址,我本來還以為是高樓大廈裡面的某一層樓而已,殊不知,怎麼看來看去,就是一間平房,看看地址!?真的沒錯耶!!好大的一個Haus!第一眼就讓我眼睛為之一亮起來,迎接我們的是一個德國老先生,老先生從一九八零年代開始,因為配偶過世、小孩搬出去,所以這間原本一家六口住的房子,老先生就把他約莫三分之一的空間(約莫四十幾平方公尺),分租給來德國進行短期研究的學者與學生們,說說我們的房子吧(照片等我五月中正式搬進去後再補吧)。
       他給我們的空間裡面,有一個大的衣櫃、一間浴室、一間臥室,另外,更令人滿意的還有一個大廚房跟飯桌,還有一間小書房,除了書房之外,在地下室房東也貼心的準備了另一張書桌,也就是我們將可以分開擁有各自的書桌;同時,因為跟房東住的原因,所以房東的前院跟中庭的啤酒花園與屋頂陽台,自然也大方的分給我們使用,使我們的實際使用坪數,又多了不少,雖然房東說他的桑拿蒸汽間可以借我們用,不過、我想還是謝謝了,我大概用不到。總之,或許冥冥之中真的有天意吧,果然,有時候「一開始的挫折並不一定是挫折」。
說到這點,就想到我這兩天回到波昂去開會,大家都在討論一件事情,為什麼台灣人並不比德國人笨,甚至更加聰明、更能夠「變巧」,為什麼德國實力就是比我們強?其實在德國住一陣子,然後跟同學交換各自的學習經驗後,我想德國人確實有幾個可以說是優點、當然有時候也是缺點的特質。

shunwe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話說今天發生了一件事情,逼的我非耍狠不可,還有一股鳥氣不吐不快
我的房東決定要賣房子了,而我也正努力積極的找房子
大家相安無事也就罷了,反正最慢五月一到,不管我找不找的到房子,我一定會包袱整理整理打包搬走,
但是這個白目的房東竟然還來惹我,

shunwe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來慕尼黑遊玩的旅客總是指定HB啤酒廠(Hofbräu)的啤酒與餐廳,
其實常常忽略了慕尼黑還有許多廠牌的好啤酒
其中六大廠牌之一的Augustiner,便是跟另外一大廠牌的Spaten並列為我認為六大裡面比較好喝的兩大
而個人更是偏好Augustiner Hell,

shunwe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在德國找房子真的要靠運氣,特別是在慕尼黑這種鬼城市
當然最好的是不要碰到給你莊孝維的德國人
真是佩服德國人到五體投地
我們今天一整個早上就在學校與Olympiazentrum之間來來回回了三趟吧

shunwe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今天,確定要搬家了.....
房東還是傾向賣房子,而我也去找了學校的宿舍,
發現還有三間空房,下午先去看了學校宿舍可能的位置與周遭環境,
印入眼簾的,只有四個字...「雜草叢生」

shunwe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今天下雪、下雪就會懶、懶了就會翹德文課,就是這樣~喵~
既然翹了課,就來寫寫上個星期天跟朋友去基姆湖的情況吧,本來我們是要去國王湖的,但是另外一群人約了上午六點半的時間出發,我實在是傻眼了,只好放棄、直接換地方

基姆湖是拜仁邦最大的湖泊,面積為八十五平方公里大(真的很大),因此也被稱之為「巴伐利亞海」,一般遊客的行程跟我們的行程是一樣的,從慕尼黑搭一個小時的火車到達Prien a. Chiemsee,下火車之後,夏季可以坐Chiemseebahn,但事實上走路過去也只要十幾、二十分鐘,除非是專程來游泳的,不然遊基姆湖是一定得搭船的,而一般的選擇也是選擇由男人島(Herrn Insel)跟女人島(Frauen Insel)相加的Rundfahrt Ticket(7.3euro)。這樣一圈的行程總共需要240分鐘,也就是約莫四小時的時間。

shunwe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心情鬱悶時,把自己在pixnet跟無名的畫面都換了一下,
覺得無名還是比較好,版面可以按照自己高興來進行調整
所以我就找了自己在湖邊拍的一張照片作為標題頁的背景
看到湖、心情感覺就平靜多了

shunwe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今天又跟房東聯絡了一下,
又有一種莫名的煩悶感產生,
星期三銀行的人要來這個房子估價,我是答應他們了,
誰叫我當初簽約只簽到五月初呢?雖然成功了殺價,

shunwe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據說下週又要下雪,喜歡陽光的我們還是得把握溫暖的陽光,
由於跟人家約好在學校附近看房子,就順道去英國花園曬太陽了。
雖然房子沒看成(只能說什麼都滿意,就是價錢不滿意),但是在英國花園中那些光禿禿的樹,
竟然在我一個月沒來的期間,已經冒出令人驚豔的小花與小葉了....

shunwe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過去讀歐洲歷史,總是沒有去深究一些細部的關係,
但是今天在讀有關德國安全政治的書時,看到德國人在討論由一次大戰及二次大戰的經驗,對德國在出兵態度上的影響時,主要探討兩個事情,一個是一次大戰的失敗讓德國人思考戰爭如果不能事先用政治或外交手段預防,有可能會導致難以收拾的結果;再者,便是二次大戰後所產生的責任,包括討論威廉二世寫給希特勒的一封信,是否導致了德國在政策上的延續等等。

好,很無聊是吧,對、我知道,寫論文是我自己的事情,只是我覺得很有趣的就是,以前從來沒去注意這些王室間錯綜複雜的關係,

shunwe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天,是我們的結婚二週年
也是在國外度過的第一個週年,
比起去年為了度過週年而去訂了石門水庫旁邊鳥鳥的福華飯店來說,
今年的週年沒有特別的慶祝,簡簡單單,卻也有一種簡簡單單的快樂。

shunwe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前幾天我們看到樓上的房子在招租,一個月只要420歐元,並且含水電,
看了十分心動,但是想到我的租約是到四月底
於是打了個電話跟房東太太講,看是要不要延長租約,並且希望他能夠降價,
因此就在這一來一往之間,樓上的房子已經租出去了,

shunwe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在我家樓下公園的草地中,已經茁壯開花的紫色不知名小花
似乎也意味著,慕尼黑的冬天已經開始遠離了,

shunwe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今天,
一切還是一樣
平常的日子裡,自得其樂的過得很愉快,
但是,刷牙或進電梯時,

shunwe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今天下午按照原訂計畫去找土耳其大叔剪頭髮,
土耳其大叔當我坐下來時就問我:「你要怎麼剪?」
我說:「隨便,你是專家,上次你幫我剪的很好,可以照上次那樣剪就好」
土耳其大叔:「那就是剪短囉」

shunwe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