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一個朝聖的心,在柏林同學熱情的款待之下,我們來到了柏林,並在這邊度過了難忘的五天生活....
柏林是一個比台北大三倍半左右的首都,與柏林相較之下,慕尼黑簡直就是小的沒話說,
我們到沒多久之後,便不知不覺的講出這句話:「不到柏林、不知到慕尼黑有多小;不到柏林、不知道慕尼黑有多黑」
柏林的物價在我們看來,大概跟台北差不多,相較之下,慕尼黑的物價大概比柏林貴個一點五倍吧,就連我們學習德文的社區大學學費,慕尼黑都可以比柏林貴了一倍的價錢,簡直是一個「沒力」可以形容!

shunwe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Morgen fahren wir nach Berlin!!!
明天就要出發了,是地,雖然我知道我三月底要交一篇東西出來,
但是、so what? 我還是要往柏林出發的!
柏林是我一直想要去的一個景點之一,畢竟久聞不如親自去體會一下,

shunwe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天算是一個沒事找事做的一天,
但卻又是一個讓自己朝向良善方向的一天
首先,因為電腦記憶體嚴重不足,導致開個機可以開五分鐘以上
實在是撐不下去了之後,終於忍痛去Saturn(一個類似燦坤的店)買了一條512MB的記憶體

shunwe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我在這邊租的房子是透過台灣同學會介紹的,而房東太太則是嫁給德國人的台灣人
所以在這中國新年裡,他們就邀請我們到他家「圍爐」去了
他家位於Tutzing這個地方,這個地方雖然不大,但是據他們所說為德國的政治重鎮
因為這裡有一個政治學院(Evangenische Akademie Tutzing),是他們口中許多德國政治人物的培養中心

shunwe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天有朋自柏林來,除了帶他們到慕尼黑各地去走走外,
一個重點就是幾乎許多人來慕尼黑都會想要去的地方,那就是HB啤酒屋
這個啤酒屋也是希特勒的崛起地之一,而HB更是慕尼黑的六大廠牌啤酒之一(慕尼黑的六大廠牌介紹詳見:小小公務員的網站

shunwe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二月十二日的晚上,一個俄羅斯的鋼琴家Niklolai Demidenko來到慕尼黑的Residenz Herkulessaal舉行鋼琴演奏會,
因為學校有賣便宜的票,我們就分別以十二歐元與二十歐元的價錢買到了原價四十三歐元的音樂會票
Nikolai Demidenko根據Wikepedia的簡介,生於一九五五年,從一九七六年就開始獲得多項金牌獎,現今居住於英國並巡迴各地演奏,在2005年的時候,他所錄製的Beethoven專輯也曾獲得了金牌獎的榮耀。
今天晚上的演奏曲目包括:

shunwe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曾經因為想要去Karneval而想要去威尼斯,卻因為早已經「爆表」(意味著補助的錢早就不夠用)而放棄
今天,又是在誤打誤撞的情況之下,見識到慕尼黑的狂歡節
慕尼黑的狂歡節已經舉辦了三十六的年頭,今年與往年一樣,也是在二月時一日(星期日)的時候,盛大舉行了一個扮裝的遊行,遊行的路徑從Odeonsplatz開始,一直到Loewenbraeu Cellar at Stigimaierplatz為止。雖然下著大雨,我們還是很幸運的在國王廣場看到了遊行的尾聲。

shunwe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第四十三屆的慕尼黑安全政策會議再度於本年(二00七年)的二月九日至十一日於慕尼黑舉行,本次會議的主題跟我的標題一點都沒關,相對的,可能在很多程度上是相反的,這次會議的主題為「Global Crises - Global Responsibilities」,會議的主題主要討論中東地區的和平,梅克爾也在會議中強調德國在國際社會負擔責任的重要性,整個演講大約三十五分鐘,主要論述與之前梅克爾主張出兵黎巴嫩與尋求派遣「龍捲風式戰鬥機」到阿富汗時大致相同,即強調德國應該維持對於盟邦的責任與可信度,這也一向是CDU的主張,甚至,梅克爾也曾主張將德國軍隊(Bundeswehr)具體改造成一支完全的快速反應部隊等主張,但是這一個主張雖然與德國一向的安全政策相符合,但是反對類似主張的活動卻似乎越來越多的趨勢。有論者認為這除了與美國一意孤行的施行單邊主義有關(相較於當初J.F. Kennedy為了尋求德國人支持,還說出"ich bin ein Berliner"(我是柏林人)來強調其對民主與德國的重視),另一方面,也與施洛德政府(紅綠聯盟)當初反對出兵伊拉克有關(許多論述詳見:Reinhard C. Meier-Walser(Hrsg.), 2005, Deutsche Sicherheitspolitik一書)
    雖然我並不認為跟施洛德政府的反對有關,但是反對出兵卻一向也在德國的戰略文化中佔據相當重要的角色,要不是近年來許多維和行動都與人道任務掛上鉤,不然,在傳統德國的戰略文化中,出兵至一九九四年之前,還是一個禁忌話題,甚至到了黎巴嫩的出兵(Lebanon Einsatz),也受到廣泛的討論。
    也在這個脈絡之下,在各國總理與總統們努力強調全球責任的同時,一場反對NATO與德國出兵的行動便在慕尼黑的Marienplatz正式揭開序幕。將幾個他們的布條貼上來,相信大家就可知道他們的訴求為何了。

shunwe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今年的慕尼黑真的是很令人感動,乍寒還暖...
根據中央社的新聞指出如下:

shunwe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福森是個平靜而漂亮的小鎮,可惜的是,二度重遊卻天氣不好
同樣的,從慕尼黑購買了Bayern Ticket就可以到了
只是還是一如往常,都得坐兩個小時的火車,做到屁股酸痛,果真是一分錢一分貨啊
Bayern Ticket最近被我發現了一件有趣的事情,就是在Kiosk買竟然只要25歐元,可是在火車站或自動販賣機就要27歐元,這真是一個擁有奇怪制度的國家啊

shunwe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 Feb 03 Sat 2007 02:27
  • 密碼文章 無題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
  • 請輸入密碼:
今天,整個人就是累,或者說這個禮拜整個人就是累
就不想去上課、不想煮飯、不想做事的那種累,星期一到了教室門前又回頭了,因為不想上課
今天才星期四,從來沒翹過課的德文課(畢竟是自己的血汗錢啊)也翹了
然後本來今天想要去Stabi看看書

shunwe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其實德國郵局的郵資之貴,是我早就知道的事情,
早在我當初寄了筆記型電腦(五公斤不到)要台幣一兩千塊,
我就知道這個國家的郵資有夠恐怖,
不過我實在沒想到我只是寄一本幼兒書(就是抓抓樂獎項一)跟一片CD(也是鬧雙胞的抓抓樂獎項一),分別到台灣與加拿大,竟然就花了我台幣九百塊錢的郵資!!!

shunwe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雖然竹筍肉包子是我們的新作,可是嚴格說起來不是我做的,我唯一做的兩件事情,就是桿皮跟吃,哈哈!雖然主導包子進行的longsing已經寫了很詳細有關包子的製作過程(詳見:饅頭包子大作戰),不過有鑑於我們的客源是不同的族群,就讓我也來寫寫包子吧。
有鑑於上次「甜在心」饅頭的大成功,加上昨天吃到這裡的「鹹在心」饅頭後,兩個人突然就很想吃包子,於是在我下午看書的時候,longsing就自己默默的跑到廚房準備包子的製作了(我心裡整個給他溫暖,真是賢慧啊)
不過馬上他加了但書:「我做包子,請煮晚餐與洗碗」(蝦米!?那碗好像放超過我的quota勒,有點多呢!)
不過沒關係,有竹筍愛心肉包吃,什麼都好,當場點頭如擣蒜般的同意了。

shunwe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如同天氣預報所說的一樣,這幾天我們這裡面臨的就是零下十度左右的低溫,
在這些冷的要命的天氣還要出門去上課真的是再痛苦也不過的事情了
也就是這樣,每天都睡過頭,雖然只有星期三蹺課,但是卻也每天都遲到與懶懶得不想動
這裡的雪如果不剷的話,已經可以積到很深了,

shunwe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今天來分享一下薩爾斯堡的照片吧
薩爾斯堡雖然是在奧地利,但是在這偉大的Bayern邦
只要買一張價值二十七歐元的Bayern Ticket團體票,就可以最多五個人坐到薩爾斯堡
路上也不會有什麼檢查護照的問題(事實證明當初我們想太多了)

shunwe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無名當了這麼多天,
實在很難對他繼續維持忠誠度,
決定從pixnet再出發
再往搞笑路線再出發(同時配上音樂:再出發、再出發啦、穩係勇敢ㄟ小飛俠)

shunwe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其實,如同我的朋友cylin一樣,我也是以「搞笑」為職志的(請參考他的「好笑是最高道德」篇)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這個禮拜來卻發現自己失去搞笑的能力...
一旦我失去搞笑的能力的時候,就表示我的日子過的有壓力了,
不禁開始思考、在這邊的我,少了工作上的煩悶,到底壓力在哪裡呢?

shunwe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什麼鬼天氣!?零下十六度,我沒看錯吧!!
真的沒看錯,果然有一得必有一失啊
在我認真祈禱之下,網路突然之間又復工了
一復工就看到星期四的溫度為零下八度,而星期五的晚上更是達到零下十六度

shunwe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太有趣了
從來不開hotmail信箱的我,一直以為抓到千人次的人只有一個
原來,抓到千人次的人竟然有兩個
難怪我的一個學妹在我網志留言說他也有抓到

shunwe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