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rgen fahren wir nach Berlin!!!
明天就要出發了,是地,雖然我知道我三月底要交一篇東西出來,
但是、so what? 我還是要往柏林出發的!
柏林是我一直想要去的一個景點之一,畢竟久聞不如親自去體會一下,
所幸有在柏林的好朋友幫我們安排一切,真的是很好喔、供住還供行程,雖然自己還是去借了一本德文版的lonely planet,可是我想應該是用不上了吧,呵呵

今天又結束了二月份的短期德文課程,這次的老師真的是好的沒話說,讓我想起以前在波昂的歌德上課的Gisela
上課緊湊又有活力,簡直是難得的好老師,
一想到三月又要回去上以前上課那無聊又常常講錯文法、卻又認為我講的是錯的老師
還有那一斑不知道在說德文還是俄文的同學們(因為三分之二是來自東歐的外籍新娘,真的不知道他們在講什麼,可是他們偏偏又覺得自己很厲害,講的比快的),
心裡就不知不覺的產生了排斥感,
或許,上到五月就不上了吧;至少要上也要找一個不同的老師來上了,這個老師並不是不好,但是感覺教了許多Bayerisch而不自知,然後外籍新娘也都講Bayerisch,反而顯得我糾正他們的時候是錯的,而自我感到被疏離(Entfremdung),事實證明,在這個月的文法課程中,許多我過去被糾正的,都是我對、反而他們說的是Bayerisch,但是,好吧、我就是在巴伐利亞邦,他們也沒說錯,只是就是用法不同吧!
不過說真的,巴伐利亞的人真的很喜歡創造一些詞呢,舉些最簡單的例子來說吧,這個只要稍微學過德文的人就會懂了,上次我去房東太太家過年時,我用gucken這個字,他們就一直給我糾正成schauen,因為gucken是北德用語、南德大多是用schauen,連看電視,都要講成fernschauen而非fernsehen。再者,他們很喜歡在人名前面加上der, die,das,比方說如果我的朋友Anna,他們常常會說成 die Anna,見鬼了,這到底是die Anna?還是Dianna不就搞不清楚了嗎?更複雜的例子還有好多、實在懶得寫了
總之,難怪這個邦被人討厭,哈哈

不過可以一個禮拜放下所有的事情,好好的去柏林玩他個五天也是挺好的
Lorenz謝謝你囉!我會帶「慕尼黑土產」過去找你的
大家一定會好奇什麼事「慕尼黑土產」吧,呵呵、不是豬腳、也不是德國其他地方可以找到的
等你來慕尼黑,我就會告訴你什麼事慕尼黑土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nwe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