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寫有關德文學習的抱怨文了
還是忍不住要抱怨兩句,
跑出去玩了好幾天回來、也要面對現實好好努力一陣子,
可是還是完全性的被德文打敗,我已經讀了這麼久的德文了
但是我什麼時候才能夠進入狀況呢?
德文是有進步,但是進步的速度趕不上出去玩快速退步的速度,
現在是Vorlesung比較沒問題,但是最大的問題出在討論課,
這禮拜有三堂討論課、外加我自己去補的德文課,
總共有五堂,都是很硬
一個禮拜兩次的德文課也就罷了、雖然有點超越極限(因為又跳了一小級上課)、但至少還看的到極限
昨天跟博士班一起上課,大家討論起各自的論文跟辯護時、每個講的飛快、越激動越快
(真是因果報應、以前在台灣上課的國外同學們,我對不起你們、我以前也是這樣的)
然後專業部分的單字量還是有限,稍微一個恍神
就好像在超級星光大道上唱歌忘詞一樣,萬劫不復、再也沒有過關的空間
然後還常常接受評審的好言相勸:「其實你的德文不錯了,再接再厲、下次再來」(這根本就是客套話吧,就像是以前很有名的網路文章「其實我並不帥」一樣,從小到大,大家不知道怎麼叫的時候、或者賣場小姐要吸引你注意時,還不都帥哥帥哥叫)

這樣下去、我或許硬擠用德文報告還有可行,
但是根本不可能辯護的........還是先裝蒜好了
昨天上課上一半、突然發起呆來,覺得幹嘛來德國,去美國多好,至少可以比較進入狀況的參與討論(雖然英文也沒多好就是)
不過就是一個不甘心....已經讀了這麼久的德文了,
為什麼進展總是有限呢???看起來好像到了Oberstufe了,為什麼就是一團亂呢...
還有一堆的書念不完....
只好默默的繼續在書海奮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nwe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