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去讀歐洲歷史,總是沒有去深究一些細部的關係,
但是今天在讀有關德國安全政治的書時,看到德國人在討論由一次大戰及二次大戰的經驗,對德國在出兵態度上的影響時,主要探討兩個事情,一個是一次大戰的失敗讓德國人思考戰爭如果不能事先用政治或外交手段預防,有可能會導致難以收拾的結果;再者,便是二次大戰後所產生的責任,包括討論威廉二世寫給希特勒的一封信,是否導致了德國在政策上的延續等等。

好,很無聊是吧,對、我知道,寫論文是我自己的事情,只是我覺得很有趣的就是,以前從來沒去注意這些王室間錯綜複雜的關係,
比方說:
書上曾經討論到為何當初威廉二世會有「民族上的自我中心主義」(nationaler Egoismus)及軍事上的對抗主義(militärischer Antagonismus)的原因之一,是因為當初的德皇威廉二世是英國維多利亞女王的外孫,而人們也習以為常的把他拿來跟他的祖母對英國的貢獻相比,而他們也自然的產生了德國的優越感,並試圖實現這個願望,甚至在戰前還曾考慮遠征美國紐約。

看了威廉二世跟維多利亞女王的關係之後,我就開始一路查下來,發現真是太有趣了,包括號稱「歐洲祖母」的維多利亞女王、威廉二世的初戀變成沙皇的媳婦、然後就一路看到了現在的普魯士親王Georg Friedrich Ferdinand,這個鑽石王老五根據維基百科全書的記載,只比我晚了四天出生,未婚,卻有一千五百萬歐元的資產呢!而且現在住在柏林,忍不住想像著,如果我是未婚女性、又住在柏林,把到他不就可以當「王后」了嗎?好像挺了不起的,哈哈!不過後來才想到,他「阿伯」就是因為跟平民結婚而放棄繼承權的,所以,基本上把到他好像也沒啥鳥用,還可能會遺傳到來自「歐洲祖母」的血友病基因.....

真的是想太多了,不過看王室親戚圖真的是太有趣了,昨天晚上在看Bayern邦的王室圖,今天看普魯士跟英國的,真的感覺到自己不知道的事情真的還是太多,跟大家分享一下,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nwe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