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在預約書順便看看自己在德國國家圖書館的帳號
結果又發現他們又把我的國籍寫成PRC了
氣死我也、是地、這真是身為台灣人的悲哀
雖然我是「中國」國民黨的、但是我並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
剛剛被一個我覺得他沒擔當又愛詭辯的人氣的要死(我想寫的夏珍已經寫了http://blog.chinatimes.com/summer/archive/2006/11/05/124776.html)現在又再次被鳥蛋德國官僚再氣一次把我今天的好心情都氣走了、氣的我連夜寫了一封抗議信給他們
雖然德文很破爛、但是還是要表達嚴正的抗議如下:

Sehr geehrte Damen oder Herrn,(尊敬的女士或先生們,靠~這句話這樣翻還真像大陸人)
ich bin Programm Student in LMU, der hier angemeldet hat.
我是已經在這邊註冊的慕尼黑大學計畫學生
ich sah meine persönliche Daten im Internet, und ich
fand, dass das ganz falsch war.
我在網路看到我的個人資料且發現那是大大的錯誤
Meine Nationalität ist nicht PRC, sondern Taiwan oder ROC.
我的國籍不是PRC,而是台灣或中華民國ROC
Es gibt kein PRC in meinem Pass oder Visum.
在我的護照跟簽證上看不到任何的PRC字樣
und die Zwietadresse auch, nicht China, sondern Taiwan.
同時、我的住址也不是中國、是台灣。
Ich weiss, dass das ein schwer politische Problem ist, aber ich
glaube, dass Deutsche immer richtigen und freundlichen Leute sind. Ich muss
Ihnen erklären.
我知道這是一個困難的政治問題,但是我認為德國人一向都強調精確與友善,我有必要跟您解釋清楚。

Liebe Grüße,

不知道這樣會有什麼結果、靜待明天的發展
不回應我就抗議到底、
太魯莽了、我出國這麼多次、
在德國遇到最多次這樣子的事情,生氣!上次去住民登記的時候已經這樣,給我雙手一攤我已經很不爽了,這次又來...

附上一張世界盃的海報
希望哪一天、我也可以背著青天滿地紅的國旗
大聲的說、我是台灣、是中華民國、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
每次出國都要跟人家吵一次這個問題
不是大陸人就是外國人,
真煩
回國又跟台灣人吵、就會又有人跟我說
早跟你說要台灣獨立建國了
最好是我不想..問題是這種唐吉訶德式的言論
我已經聽膩了
為什麼我們這一代明明沒有認同問題
卻要自己在島內吵、出國跟人家吵呢...真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nwe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