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算是一個沒事找事做的一天,
但卻又是一個讓自己朝向良善方向的一天
首先,因為電腦記憶體嚴重不足,導致開個機可以開五分鐘以上
實在是撐不下去了之後,終於忍痛去Saturn(一個類似燦坤的店)買了一條512MB的記憶體
雖然比起台灣賣的價錢來說,還是貴了許多,(一條512MB的記憶體要價七十歐元)
但是還是非買不可啊,
可是萬萬也沒想到買回來之後,竟然......插不上去...
這不應該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嗎?為什麼插不上去呢?讓我心情蕩到了谷底,心裡直想,這真是沒事找事做啊
花了這麼多錢插不上去,無言問蒼天的情況下
只好回去問服務中心,
還好德國saturn的服務中心還頗為親切,幫我看了一下就告訴我說我買到的是舊型的DDR1,而我電腦應該用新型的DDR2,所以當然插不下去,就教我直接去樓上換貨,
在德國,什麼都是分工妥善,換貨呢,自然也是,首先,我得先到總櫃臺說要換貨,看完收據,然後蓋了一個章之後(避免他們以為你是偷東西),就直接進到開放式櫃臺的電腦區跟他再解釋一遍,解釋完拿到新的記憶體後,再到付錢的櫃臺(Kasse)去做最後的手續,
這真是讓人充滿著「練習德文」機會的國家呢!!總算換到新的記憶體也成功的插上去,電腦也跑的順多了,這是第一件好事。

晚上,也是沒事找事的邀請了這邊的指導教授共進晚餐,名義上是介紹我太太給他認識,
教授是個很好的gentleman,因為擔心我太太聽不懂德文會很無聊,於是主動用英文對談,(因此容欣回家時一路上稱讚教授,說他是長的又帥、又好的一個人,真是好騙啊)
兩個小時的時間,雖然氣氛仍算愉快,但是這也算是一個沒事找事做的情境之一
首先,我們去了中國餐廳吃飯,請教授吃飯總不能太寒酸吧,挑了一家據說外館常去吃的一家餐廳,
好吧、點了招牌鴨、宮保雞丁、綜合拼盤跟炒竹筍與香菇,因為這些菜自己平常也做不出來,結果,本來估計只會吃個四十歐元了不起,沒想到吃了六十歐元,我的天啊,我將近一個禮拜的菜錢就這樣在一夕之間消失了
這真是沒事找事作的代表作啊!
在談話的過程當中,教授當然要禮貌性的問問論文囉,又是一個爛個性使然、為了怕冷場,自己問了許多問題,好像一副很認真在寫論文一樣,其實這個禮拜六就要去柏林玩的人,同時,自己也還不知道要寫什麼的人,卻自己講的好像我proposal已經接近完成一樣,
結果....
不出所料,教授吃人嘴軟,平常碰到我都說很忙很忙很忙的人,
竟然開口便說:「那我跟你約三月底找個時間,我們來看你的進度,進一步的討論論文吧」
我的心情就好像回到了買了記憶體插不進去一樣,
這...這....
「Vielen Dank!親愛的教授,謝謝你,我很感謝,我會盡快寫出來跟你約時間的」
(心裡的話:挖勒,剩一個月不到的時間,跟鬼生論文喔)
是的,沒多久我們的飯局就結束了,
而三月底的meeting也勢在必行了
我.....真是沒事找事做啊
雖然明知道這樣對自己比較好,可是總有一股哀怨的感覺(配合著容欣一直在旁編稱讚教授多帥、研究多認真、多疼小孩等等的完全性迷戀的稱讚語)
雖然,慕尼黑今年是暖冬,但我的心裡,卻不知不覺的飄起了雪....
我想、這是慕尼黑今年下的第五場雪,也是一場會持續下一個月的大雪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nwe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