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說下週又要下雪,喜歡陽光的我們還是得把握溫暖的陽光,
由於跟人家約好在學校附近看房子,就順道去英國花園曬太陽了。
雖然房子沒看成(只能說什麼都滿意,就是價錢不滿意),但是在英國花園中那些光禿禿的樹,
竟然在我一個月沒來的期間,已經冒出令人驚豔的小花與小葉了....


平日走往政治系途中會經過的道路,原本光禿禿的樹,已經又變得五顏六色了

人面桃花(喔、不、是梅花)相映紅


老老少少也都出籠在曬太陽了



其實,英國花園真的還蠻漂亮的,
特別是冬天過後,當他的顏色越來越豐富時,
伴隨著舒適的空氣與暖暖的太陽,
真的是很舒服。(雖然邊走還是邊期待著自從2001年看過那次就沒機會在看的夏日天體營是否會提早出現,看來現在還是冷了點)

順著英國花園,我們走回了Odeonplatz,
看著來往的行人摸著Residenz前面的獅子鼻子
我忍不住問了一位老奶奶,到底為什麼大家要摸獅子呢?
老奶奶很親切的告訴我,摸了可以帶來好運,
找房子開始找的心煩的我們,忍不住的來來回回的摸了好幾下
就差沒有給他親下去了


就是盾牌上那個發亮的獅子頭,據說可以帶來好運,在Residenz附近有四座雕像吧,記得來慕尼黑時要摸他一下喔,我們可是四隻都摸遍了(為了好運已經無所不用其極了)

生活在歐洲,特別是像慕尼黑這種「百萬人大村落」的城市,或者精確的說,
應該是從戰後就特別被塑造成要建立「文化之邦」的拜仁邦(精確的數字看過就忘記了,但是德國從二次戰後就有規劃Bayern成為文化之邦,而邦政府每年預算中約莫有三成是用來當作文化預算的)
街頭藝人是在悉松平常不過的事了,
而表演的水準其實有時候也高的驚人,今天聽到的這個團體就已經吹的很好,
合音也合的很恰當,小提琴的抖音也恰到好處,更不用說長笛的高音吹的讓我忍不住問longsing:「你哪天能夠吹的這麼的『流轉』?」




這就是慕尼黑的午後,Guten Tag! München! Ich bin sehr froh hier zu wohn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nwe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